2023年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真题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2-24

2023年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科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贝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A:B、C、D三个选项说法均错误,因此正确答案是A。

  2.C:马斯的五种社会形态是依据生产关系的性顺划分的,不是依据分工、生产工具及统治樂团阶级屈性划分的,ABD错误,因此正确答案

  3.C:生产力会影响社会劳动生产率,进而影响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因此正确答条选C。

  1.A:垄断组织所能接的最低价格是成本价格,其他三个选项生产价格,垄断,低价垄断,高价不符合腿意,不选,因此正确答紧送A。

  5.D: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文,关键是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的本质。D是书上的原话,因此选D.

  6.C:第三次分配是指慈善等公益事业,因此选C。

  T.D:坚持国家总体观,归根到底是为了更好维护我国发展的历史机過期,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或打断。因此选D。

  8.B:第二个是自我革命,因此选B

  9.A:A是落后的主要原因。所以A对。

  10.D:D是八七会议的方针。所以D对。

  11.A.廷安精神所体现的党的家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故本题正确选项为A。

  12.B.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最主要的标志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确立,故本题正确选项为B.

  13.A: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因此A正确。

  14.C: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是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因此,正确答案为C

  15.B: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来来,所以B对。

  16.D:2022年11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柬埔寨金边出席第25次中国一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会议通过了《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宜言〉签署20周年联合声明》,所以D对。

  二、多项选择题:共17題,每小題2分,共34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

  18.BD.B.评价过程与评价主体有直接关系,D.评价结果随主客体的相互关系而变化。人们对于同一事物会有评价羞异是因为:评价过程与评价主体有直接关系,评价结果随主客体的相互关系而变化。AC说法错误,BD说法正确且符合題意,本题选BD。

  22.ABC,ABC是毛泽东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主要贡献,符合题意。

  23.ABCD,ABCD都是湿地保护的意义,符合题意。

  24.BCD,习近平在进博会上说: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头产品。所以BCD是正确答案

  26.ABCD,ABCD都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的原因,符合题意。

  27.ACD,B是维新派与守旧派论战意义,故本题正确选项为ACD.

  28.CD,关心群众,注意工作方法出自在中央苏区第二屈工农兵代表大会的讲话。把城市工作和根据地工作提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是1944年毛主席在中央觉校做报告时提出的,故本题正确答案是CD。

  30.ABD:与以往社会的道德形态粗比,社会主义道德具有显著的先进性特征。这种先进性主要体现在:首先,社会主义道德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反映。在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主体的社会主义社会,广大人民不仅在政治上实现了当家作主,而且在道德上实现了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其次,社会主义道总是对人类优秀道德资源的批判继承和创新发展,最后,社会主义道德克服了以往阶级社会道德的片面性和局限性,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坚持以集体主义为原则,展现出真实而强大的道文力量。所以ABD三项正确,C项表述不正确。

  31.AC:法律义务具有以下四个特点:其一,法律义务是历史的,其二,法律文务源于现实需要。其三,法律义务必须依法设定,其四,法律义务可能发生变化,所以AC是正确的。BD两项表述不正确。

  32.暂缺

  33.BCD: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推动更加包容的全球发展。我们要推动

  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我们要推动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故BCD是正

  确的。A项不符合讲话精神。


相关话题/政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3年考研政治史纲真题答案
    2023年考研政治史纲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科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贝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A:B、C、D三个选项说法均错误,因此正确答案是A。  2.C:马斯的五种社会形态是依据生产关系的性顺划分的,不是依据分工、生产工具及统治樂团阶级屈性划分的,ABD错误,因此正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答案
    2023年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科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贝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A:B、C、D三个选项说法均错误,因此正确答案是A。  2.C:马斯的五种社会形态是依据生产关系的性顺划分的,不是依据分工、生产工具及统治樂团阶级屈性划分的,ABD错误,因此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马原真题答案
    2023年考研政治马原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科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贝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A:B、C、D三个选项说法均错误,因此正确答案是A。  2.C:马斯的五种社会形态是依据生产关系的性顺划分的,不是依据分工、生产工具及统治樂团阶级屈性划分的,ABD错误,因此正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分析题真题答案
    2023年考研政治分析题真题答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多选题真题答案
    2023年考研政治多选题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A:B、C、D三个选项说法均错误,因此正确答案是A。  2.C:马斯的五种社会形态是依据生产关系的性质划分的,不是依据分工、生产工具及统治集团阶级属性划分的,ABD错误,因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单选题真题答案
    2023年考研政治单选题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A:B、C、D三个选项说法均错误,因此正确答案是A。  2.C:马斯的五种社会形态是依据生产关系的性质划分的,不是依据分工、生产工具及统治集团阶级属性划分的,ABD错误,因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选择题真题答案
    2023年考研政治选择题真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A:B、C、D三个选项说法均错误,因此正确答案是A。  2.C:马斯的五种社会形态是依据生产关系的性质划分的,不是依据分工、生产工具及统治集团阶级属性划分的,ABD错误,因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电子版下载)
    202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电子版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复兴文库》所写的序言中指出: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编纂出版《复兴文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2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一、单项选择题:共16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复兴文库》所写的序言中指出: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编纂出版《复兴文库》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
  • 2023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23考研政治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新东方在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