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政治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基础测试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10

(多选题)1.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被毛泽东同志并称为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最中心最本质最伟大的遗产”,“对于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贡献”是()

A.三民主义纲领B.统一战线政策C.艰苦奋斗精神D.天下为公

(多选题)2.1924年1月,国民党一大在广州召开,大会通过的宣言对三民主义作出了新的解释。新三民主义和旧三民主义相比,新的解释有()

A.在民族主义中突出了反帝内容,强调对外实行民族独立,主张各民族平等

B.在民权主义中强调了民主权利应“为一般平民所共有”,不应为“少数人所得而私”

C.民生主义概括为“平均地权”和“节制资本”两大原则并提出要改善工农的生活状况

D.提出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

二、单选

1.1905年至1907年间,围绕中国究竟是采用革命手段还是改良方式这个问题,革命派与改良派分别以《民报》、《新民丛报》为主要舆论阵地,展开了一场大论战。双方论战涉及的核心问题主要有三个,其中双方论战的焦点是()

A.要不要以革命手段推翻清王朝

B.要不要推翻帝制,实行共和

C.要不要社会革命

D.要不要废科举,兴学堂

2. 1894年11月,孙中山组建了第一个革命团体()

A.同盟会B.光复会C.华兴会D.兴中会

3.“方今强邻环列,虎视鹰瞵,久垂涎于中华五金之富,物产之饶。蚕食鲸吞,已效尤于接踵;瓜分豆剖,实堪虑于目前。有心人不禁大声疾呼,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由此,喊出了“振兴中华”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的是()
A.严复B.孙中山C.康有为D.梁启超

4. 中国在甲午战争中的失败,对中国人的刺激极大。梁启超指出:“吾国四千余年大梦之唤醒,实自甲午战败割台湾偿二百兆以后始也。”接踵而来的瓜分狂潮,更使中华民族的各阶级、各阶层普遍产生了亡国灭种的危机感。第一个响亮地喊出了“救亡”的口号是()

A.严复B.孙中山C.康有为D.梁启超

 


相关话题/诞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考研政治最后一周终极预测:“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坚持就意味着成功,因为你战胜了自己。任何成功背后,一定是饱含奋斗的艰辛!2016考研最后一周的冲刺时间,老师将为向同学们倾情奉献最后的预测题,为同学们拔尖做好铺垫。今天我们预测“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的2016考研政治考点及考法。(一)时政热点2015年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的日子。2016年1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纪念鲁迅诞辰127周年专稿:鲁迅的青年观
    表情冷峻、文风更加冷峻的鲁迅,他的内心究竟有多少热情,这些热情的流向究竟在哪里,从来都是人们争说不休的话题。由于鲁迅复杂的心境,他的文字也总是传达着复杂的感情,这既对人们完整、准确地理解鲁迅造成困难, ...
    ouyangruzhou 免费考研论坛 200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