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热点“三农”问题专题测试题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10

一、单选题

1.当前,我国农业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底线是(A)

A.保障粮食安全

B.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C.加快农业技术创新步伐

D.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2.当前,党的农村政策的基石是(D)

A.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B. 处理好政府和群众利益关系,加快完善乡村治理机制

C.扶贫攻坚

D.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二、多选题

1.习近平4月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加强城乡统筹,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保障粮食安全是农业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底线。必须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技术创新步伐,走农业现代化道路。这条道路的内容包括()

A.产出高效、产品安全B.绿色节能、低碳环保C.资源节约、环境友好D.节能生态、绿色安全

2.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既是经济发展的结果,又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推进城镇化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实现城镇化,必须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坚持以人为本,推

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按照的总体要求是()

A.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

B. 促进生活空间宜居适度

C.促进网络空间安全有序

D.促进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3.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当前,解决好“三农”问题要坚持的三条底线是()

A.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

B. 集体所有制的具体实现形式不改变

C.耕地红线不突破

D.农民利益不受损

4.农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基础。新形势下,农业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主要表现为阶段性的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是()

A.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B.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C.加快农业技术创新步伐

D.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5.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既是经济发展的结果,又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城镇化是()

A.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

B.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C.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

D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6.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党的农村政策的基石。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不断探索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完善土地分置办法,即“三权分置”,具体是指()

A.所有权B.承包经营权C.承包权D.经营权


相关话题/三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海文强化班模考卷(数一二三农)
    9月份的~~~不知大家是否喜欢~~~~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 ...
    免费考研论坛 2011-11-29
  • 中国MBA教育引导学生关注三农问题
    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等主办的第五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华北区决赛今天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为教育学生关心关注三 ...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201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