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政治又改革了 接下来该如何准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8-19

  今天要跟大家谈谈政治

  8月份跟你们说政治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公布了

  2020年的考研政治相较于2019年的政治大纲

  不能称之为改革,只能说变动

  那么我们要知道怎么变的才能对症下药

  首先是大纲公布的时间提前了,

  其次是各个科目有一些内容上的增删。

  而复习备考基于考研政治规定的考察方式、分值占比、内容特点等。

  接下来我们来看下不变的地方:

  第一, 考研政治的考试形式没有变!依然是全国统考,闭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

  第二, 试卷内容结构及分数占比不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约为2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约为30%,大头依然不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约占1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约占16%;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约为16%。

  第三, 试卷题型及分值不变!单选16个,每题1分。多选17个,每题2分。五道分析题依旧没变。

  这些不变的地方决定了我们政治复习的大方向、总规划不变。7月以后进入强化阶段:

  暑假这段时间考研政治要开始全面复习了。(另:暑期千万不要回家,学校才是万千学子复习的集中场地,学校能够提供良好的复习氛围,有志同道合的研友,回家复习需要强大自制力,否则慎选。)

  首先,要有的放矢。明确考研政治在强化阶段的目标——拿下选择题,包括单选和多选。纠正大部分考生的错误认知,上课必问分析题怎么答,背什么。

  事实上,在7——9月这个时间内,考生的复习重点在选择题上,分析题可以在暑期对知识全面掌握后,冲刺阶段进行备考。

  其次,达成目标的方法要合理、科学。暑期复习首先是听课或者看教材,建议使用最权威的教材,考试中心发布的考研大纲解析这本书,内容全面,完整,同时也是历年真题的出题宝库。

  教材选择好,复习的第二步是从马原理开始,看完一个章节,进行习题训练。按照看教材(听课)——刷对应章节习题——标记错误题目——查明错误原因——回归教材找到对应知识点再次学习。

  强化复习重在讲练结合,刷题是必不可少的步骤。这其中,包含习题与真题,有能力的同学可以在完成刷题后做一两套真题,了解真题的规律和做题的基本思路。

  强化主要通过教材学习到习题训练,提升选择题得分率,是最重要的目标。这一阶段除了知识点的深度学习,要建立知识框架体系,理顺知识点之间逻辑关系,为后期分析题答题做基础。

  最后,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据了解到的考生复习状态,2020考研的学生焦虑期来得要早一些,暑期已经有不少学生反馈状态不佳。

  暑期各科都展开全面的复习,每个科目复习程度、学习效果不同,不论遇到什么难题,及时调整心态,一部分人在暑期复习过程中由于复习状态不佳,有很多的弃考的。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能放弃。

  考研政治复习相对于其他科目比较轻松,但切不可大意。适当的运动健身、听音乐、看电影,掌握适度的放松,提高效率、缓解压抑。

  强化阶段是整个考研的关键,失强化者失考研。强化的整体复习安排适合大部分普通人,每个人情况不同,考生结合自身情况灵活调整,但是整个强化复习的目标不变。


相关话题/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