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考研政治冲刺期复习抓住三重点

文都教育 免费考研网/2011-12-29

  考研政治复习到了这个时刻,广大考生往往会有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感觉自己突然之间什么都不会了。于是乎就茫然不知所措,有的干脆就不再看书,考前身心大放送,这样的后果就是一月七号在考场上你对着题目面面相觑,每一道题都似曾相识,一提笔却无可奈何!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非常着急,表现在生活上就是食而无味、夜不能寐;在学习中就是眉毛胡子一把抓。

  针对临考前同学们产生的负面情绪,给你三招让你躁动的心恢复平静。

  总体而言:考前务必抓住三点,即重点、难点、热点。

  一是重点

  大部分考生已经将教材中的重点问题加以归纳了,考前要再将这些重点知识再过一遍,特别是没有完全弄懂的部分。真所谓:对症下药。这样的策略无疑在考前最后几天,对于提高成绩是比较有效的。

  二是难点

  在复习的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政治的五门课程,总有一些原理还存在理解不透的现象。特别是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部分中有一些比较难理解的知识点,考生要抓住最后的时间将其攻克,可以做一些相关的题目加深理解。因为马原的掌握程度总是关联到其他几门科目的复习水平,一些原理也将有效指导我们答题。

  三是热点

  政治学科的自身特点决定,它总是与我们的现行的大政方针政策紧密相关,同时与当下热点也结合甚密。尤其是2010年研究生政治考试改革以来,这个趋势愈加明显。因此,考生要将这一年或近两三年的热点问题总结出来,把握和政治理论相关的部分。在考前几天,考生可做一些分析题,并记忆规范的答案。考生对政治复习不需要花很多时间,把重点、难点以及热点问题弄清楚即可。

  犹如马原讲的“矛盾特殊性原理”,考研的政治复习,不同阶段,我们的任务各不相同。考前几天务必把握重点、难点、热点。同学,记住三点,成功不会走向你,你必定会走向成功。

(来源:文都教育)


相关话题/考研政治 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