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2010考研政治大纲新增内容:科学社会主义

万学海文 /2009-08-31

 褚培培

  10年考试大纲中新增了科学社会主义这一学科,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更完善了。那么科学社会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的组成部分和核心内容,主要研究资本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转变的规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由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发展的规律。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深入剖析资本主义社会及其生产方式的基本矛盾的基础上,揭示资本主义社会必然被社会主义社会所代替的客观规律和历史发展趋势而得出的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结论。

  这一科内容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科社对于我们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都指明了正确的方向,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因此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与其他学科之间联系和有机结合。比如我们应当注意正确处理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