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考研政治新大纲变化之政治经济学分析

万学海文 /2009-08-27

  今年政治大纲变化很大,除了新增科目外,政治经济学的变动相对来说是很大的,虽然总体来说分值有所下降,章节有所减少,但内容并没有减少,其内容在变化上主要由三大特点:

  1、新增知章节和知识点。在删去了原有章节后增加了一些章节和知识点。比如新大纲中增加了资本主义的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那么新增的这一章节内容其实是响应党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四位一体”建设的号召。

  新大纲中还增加了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产生、资本的原始积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形成、所有制和所有权及资本主义所有制的本质这些知识点,让同学们对于资本主私有制整个的发展历程有了明确的概念。

  2、知识点进行了重新的归类整合。比如新大纲中将资本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较旧大纲知识点分散在第三章和第四章的2、3融合到一起,这更有利于同学们系统的学习。

  3、删除以往难点。对于以往的命题点,同时也是同学们都感觉到很难理解的几类资本(如商业资本及利润、银行资本及利润等)和地租理论在新大纲中没有涉及,这对同学们来说可以说是一大喜讯。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