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2010新大纲公布后如何合理利用政治复习资料

文都教育 /2009-08-27

  新大纲一出台,市面上各种政治复习资料都陆续上市,名字也是各式各样,同学们都看得眼花缭乱,有的同学怕错过好的辅导书都想尽收囊中,但又苦于资料太多时间有限,都买回来一是没时间看二是放着心理上又有压力,带着这种心态复习只会适得其反。从书的角度来说,每本资料都有它的闪光点,对学习的提高肯定都是有帮助的,从人的角度来说,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书才能发挥书的最大价值。所以合理的利用政治复习资料也是大有学问的。

  首先,最新版的大纲一定要有一本,这是考试出题最权威的依据,考试也跳不出这个范围,如果你选择了上辅导班,有些也会给学员发大纲导读或电子版的大纲,这些都是适用的,只要有其中的一种就行,看太多也只是内容上的重复。

  其次,完整的复习教程一定要有,它是依据大纲详细的列出了所有的知识点,这种类型的书市面上也有很多,一般选择一本就可以了,第一个阶段的复习就以这本书为基础,理解透里面的知识点,了解每个章节的逻辑结构,大脑里面要有一个完整的印象,理清头绪后就不会觉得政治的东西又多又杂了。

  再次,一本基础和强化的题集也是大有必要的,在看完所有知识点后就要开始通过做题来巩固和加深,以前上课或看书只看理论知识觉得似懂非懂,只有通过做题才知道这些考点是怎么考的,才会发现自己哪方面还需要加强,做错的题目要总结相关的知识点,加深记忆,这样才能避免在考试中出现这个考点不会再犯错。

  接着,真题可以慢慢开始接触了,市面上任何版本的真题都是适用的,通过做真题感受一下考试的难易程度,看看自己通过前期的复习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考到多少分,哪种类型的题目还需要加强,要总结方法。

  最后,到考前一个多月,模拟卷、大串讲相关的资料、形势与政策的小册子都会陆续上市,每种选择一本就可以,结合自己以前复习做题的笔记,重点记忆,效果会比较明显。

  总之,选择适合自己的图书资料,分阶段一步步的复习,相信任何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只要能坚持到最后,一定能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