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时政:4月24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2017年4月23日时事政治(国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落实好军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部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4月19日至21日,李克强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代省长龚正陪同下,在威海、济南考察。李克强充分肯定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探索解决重点民生问题的改革经验,为巩固全国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提供重要支撑。

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的对接机构像两双有力的手握在了一起。4月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二号自2016年9月15日发射入轨以来,首次与货运飞船进行的交会对接。

4月21日是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两周年,自贸区设立至2016年底,新登记市场主体2.78万家,注册资本9619亿元人民币,新增市场主体数超过设立前历年总和。

2017年4月24日时事政治(国际)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当地时间4月23日8时(北京时间14时)在法国本土开始,11名总统候选人参加角逐。约4500万名注册选民通过6.65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法国部分海外省、海外领地和驻外使领馆已提前开始投票。

英国多个民调显示,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执政保守党的支持率高达45%至50%,比主要反对党工党多出将近一倍。而在反对脱离欧洲联盟的苏格兰,保守党的支持率也有上升趋势。

相关话题/山东 成绩 强军 经验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