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时政:4月9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2017年4月9日时事政治(国内)

当地时间4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第二场正式会晤。两国元首就中美双边重要领域务实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认为,这次两国元首会晤是积极和富有成果的。双方同意共同努力,扩大互利合作领域,并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中央企业纷纷响应,表示将以实干抓住历史赋予的使命和机遇,争做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截至目前,已有中国石油、中国大唐、神华集团等近30家央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相应的发展策划,展开前瞻性研究,推进建设服务新区的相关工作,央企将聚焦于“产业进入”、“投身建设”、“服务支撑”方面。

2017年4月9日时事政治(国际)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4月7日说,俄方将从8日零时起,中止俄美叙利亚沟通热线。科纳申科夫说,国防部向美国驻俄罗斯使馆武官递交了有关中止履行叙利亚沟通热线备忘录所规定义务的照会。

韩国总统大选还有30多天拉开帷幕,安哲秀、文在寅、洪准杓、刘承旼和沈相奵最终形成“五党五人对阵局面”。韩国《亚细亚经济》4月5日说,虽然五大政党选出5位总统候选人,但目前的民调显示,新总统很可能是“变得更强大的文在寅”和“变强百万、千万倍的安哲秀”中的一个。

国际足联4月7日公布了2016年财政报告,继2015年后,2016年继续亏损,赤字达到3.69亿美元。财报显示,由于深陷腐败泥潭后亟须大力推进改革措施,同时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提高了各大洲、地区等方面的分成,再加上前任主席布拉特兴建足球博物馆等有投资“欠妥”之嫌,因此国际足联2016年投入总额增长了35%(2.32亿美元),达到8.93亿美元。

相关话题/国际 河北 经济 历史 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