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时政:1月2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2017年1月21日时事政治(国内)

1、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2、纪念吴阶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0日在京举行。吴阶平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曾担任第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3、1月20日电,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第一周,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5.2亿人次,同比增长3.1%。
4、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俞正声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方向。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党中央给予充分肯定。
5、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月20日补选李伟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补选蔡奇为北京市市长。
6、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1月20日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刘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价值引领、深化工作措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7、1月20日环保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2016年,重点区域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下降,但北方地区冬季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衡水、石家庄、保定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8、1月20日上午,海军在京隆重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衔命令,海军政委苗华主持晋衔仪式。

2017年1月21日时事政治(国际)

1、1月20日,塞内加尔军方发言人表示,西非的地区部队已经开始发动攻击,迫使上月在冈比亚大选落败的总统贾梅将权力移交刚宣誓就职的新总统巴罗。

2、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月19日表示,由于弹劾总统程序尚在进行当中,该党不打算开除总统朴槿惠。
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19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英国“脱欧”并非远离欧洲盟友,而是要成为“全球的英国”。

相关话题/英国 海军 工作 医学 政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时政:1月10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7年1月10日时事政治(国内)1、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院士(右)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研究员(左)颁奖。2、1月9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时政:1月15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7年1月15日时事政治(国内)1月13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4.5万人次,同比增加170.8万人次,增长24.6%。商务部1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总体保持稳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132.2亿元人民币(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同比增长4.1%;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2月3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2月31日时事政治(国内)习近平12月30日主持召开深改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3年多努力,一批具有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改革方案出台实施,一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重大突破,一批重要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成果正在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时政:1月5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7年1月5日时事政治(国内)李克强1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许可并清理规范一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审议通过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推动营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场环境;部署创新政府管理优化政府服务,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201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2月21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2月21日时事政治(国内)习近平12月20日在京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他强调,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我们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决定我国发展未来的重大战略。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航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2月26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2月26日时事政治(国内)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这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我们党要履行好执政兴国的重大历史使命、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2月10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2月10日时事政治(国内)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五大任务有实质性进展。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2月16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2月16日时事政治(国内)12月15日,我国第一个海外陆地卫星接收站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北极接收站(简称北极站),在瑞典基律纳通过现场验收并投入试运行。马铃薯主食开发实施3年来,主食类型不断创新,已开发六大系列、近300种马铃薯主食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1月30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1月30日时事政治(国内)中共中央11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2月5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2月5日时事政治(国内)1、12月4日,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侨联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强调,侨联是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1月18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1月18日时事政治(国内)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6日在意大利撒丁岛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习近平指出,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中方高度重视中意关系,愿同意方共同努力,充实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双方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1月23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1月23日时事政治(国内)1、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来自东、中、西、东北地区11个省份或地级市政府负责人参加。2、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1月6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1月6日时事政治(国内)在新华社建社85周年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他指出,新华社是我们党创办和领导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镇。85年来,新华社坚持党指引的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政治家办社,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新华社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1月12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1月12日时事政治(国内)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11月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把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时政:10月27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年10月27日时事政治(国内)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对于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