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辅导:2007年职称英语考前分析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1

斗胆预测一下今年的考试方向,对否考后见分晓。

首先,题型不会出现变化。这一点毫无疑问,因为考试大纲写的很明白,依然是6部分,依然会延续以教材为纲的方针,这里不在赘述。

其次,关于教材上的试题。按照常规,教材上的试题占考题的30%左右,这一点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教材上的试题不一顶要100%是原题,尤其是词汇这一部分,题绝大部分(超过50%)出自教材,但是有些是改编过的,比如教材上的选项可能是题干,所以大家在词汇题上要:1、把所有的词汇题做一遍,对这些词作到认识即可;2、经常翻翻字典,培养查字典的感觉,考试的时候便于提高速度。

阅读判断这部分试题出原题的可能性很小,大家只能掌握应试技巧了。好在这部分试题选项以细节为主,所以大家要用好“回文定位”这一基本阅读技巧就好了。当然,如果实在选不出答案,只能朝“Not mentioned”上猜了,呵呵。

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也一样,出书上的原题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还是自己掌握老师上课的技巧了。这道题难度一般,大家主要是看每一段的段首句就能做出概括大意的大部分答案。后面的完成句子还是回文定位,然后找同义词。

阅读理解这部分试题会出一道原题。原则上讲,卫生类和理工类特别生僻的文章不可能考到,而且还会出现A级考B级文章的可能,但这种文章难度自然就下降了,不必担心。大家把课本上的文章都简单看一遍,根据老师的讲座划出大概的重点,知道文章讲的是什么内容,到时候做题就容易了。C级考生要小心,本部分可能出原题的几率有所降低,所以方法技巧尤为重要。但这不是说C级就不看文章了。去年C级教材上东西过少已经受到诟病,所以今年回光返照的几率还是比较大。个人意见,本部分C级今年会出原题!

补全短文比较难的题型,教材上出现原文几率不大。对于这种题型,大家还是多多参见老师的讲课吧,这里不多说。

完型填空基本上一直是从书上出原题的,大家需要的是把书上的题都做一做,尤其是要把老师所划的重点文章仔细研究,至少要知道答案是什么,具体方法不在此探讨。

第三,关于考试难度。个人观点,本次考试难度不会太大,原因如下:1、改革的第一年,做事情都是循序渐进。人事部也希望今年的改革能够实现平稳过渡;2、考试通知过于仓促,考生准备时间太短。今年3月低人事部发通知、4月中旬各地开始报名、6月30日考试,人事部效率奇高!考生准备时间太短,为了达到平稳过渡的目标需要降低考试难度;3、人事部不想成为全社会诟病的焦点。去年C级考试的调整已经让人事部发现,作为职称英语,任何家大难度的措施都会致使极大多数人的反对。其实,考试功能更重要,难度倒是其次的。

鉴于此,个人意见是:只要大家认真准备,通过考试应该没有问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