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英语轻松过关:找本好字典每天学一点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1

  “只要考生抓住考试特点,有针对性地去准备,通过职称英语考试是理所当然的事”,职称英语考试专家,北京建工培训中心柴老师提醒,考生从现在开始,也就是说要提前5个月开始复习。

  柴老师建议,由于外语学习的特殊性,英文基础较差者,应该现在就开始准备复习;有人认为距考试还有5个月太早,考前2个月准备也不迟,这是种错误的想法。外语考试不是数理化或者本专业的业务考试,临阵磨枪,应付一下就能万事大吉,毕竟职称英语要求考生能认知5000-6000个单词,单纯从词汇量看,已高于大学英语6级考试。职称英语强调对考生的阅读能力的考察,不考或考很少的语法题,词汇量不够就意味着不能读懂文章。抱着死记住书上的正确答案就能蒙混过关的思想准备明年的考试,届时不免会大失所望,折戟而归。在我们培训的众多学员中,有的人参加辅导前已经考了2次至3次,都未通过。究其原因,最大的共同点是对职称外语考试的特点认识不足、准备时间太短。

  如何轻松通过职称英语考试?北京建工培训中心柴老师认为,首先,职称允许携带字典(非电子辞典)。正确选择一本带有同义词功能的辞典就意味着第一部分词汇选项的15分轻松收入囊中;其次,职称英语会考教材上的原题。根据近几年的规律,原题一般为第四部分阅读理解1篇(15分),第六部分完型填空1篇(15分);再次,职称英语考试讲究技巧性。由于考试时间紧张,阅读量大,如果每题都答,时间会不够用,合理安排考场时间,利用相关答题捷径可以事半功倍。

  因此,对于基础差或不懂英文的考生而言,柴老师说,要想过关必须相应地做到三个方面:第一,熟练使用英汉词典。查词速度要达到每分钟3个以上;第二,试卷一、四、六部分的45分原题不能丢分;第三,掌握一些高效、简单的解题技巧。职称英语的很多题目其实不读文章,或者只读很少的文章内容即可答题,有些类型的题目纯属送分题,考生所需做的无非是找出这类题目,拿出字典找到答案而已。

  柴老师提醒,充分的复习准备时间,对于底子薄、年龄大的考生尤为重要。可以先找一些基础英语教材提前预习,不要等拿到国家教材再开始。先用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熟悉基本词汇以及常用句型,千万不要拿着书就开始死背单词,孤立地记单词意义不大。我们建议现阶段学习时应多注意两个方面:一是最常见的动词介词的用法;二是句型与句法,尤其是复合句的构成及一些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使用。

  在职称英语的国家教材和试卷中的文章,不管是何种题材和内容,作为正式文体,其中的长句比比皆是,不熟悉英文的构句方式,行文习惯,即使认识每个单词也可能读得一头雾水,似是而非。不少考生平时工作繁忙,下班后只想休息,坐在电视前,缺少学习环境与动力,如果自学和自律有困难,可参加一个基础英语班,由老师引领学习,能事半功倍。学习的时间不宜超过每天2个小时,事实上,每天学习1个小时的效果会好于周末连续一整天的学习。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