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定位系统在现代化物流管理中的应用(下)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12

GPS是近年来开发的最具有开创意义的高新技术之一,必然会在诸多领域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高等级公路的快速修建和GPS技术应用研究的逐步深入,其在现代物流管理中的应用也会更加广泛和深入,并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GPS定位型汽车行驶记录仪在公路干线应用的优势:

  1、摄像功能,可方便看到汽车前方500米路况信息,及时掌握司机、货物状况。

  2、调度控制,发车单位可方便查询正在行驶途中司机位置、并可根据车辆的速度、方向和离目标的距离,判断货运车辆到达的时间,提前做好接车准备,节约时间成本,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3、对自己拥有掌管的车队,物流公司可以通过监控中心把最新的市场信息反馈给运输车队,实现异地配载,从而使销售商更好地服务客户、管理库存,加快物资和资金的运转,降低各环节的成本,增强国内物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4、由于本系统可实时监控车辆的运行状况,使运输公司和运输管理部门足不出户,就对目前道路上运行的货运车辆情况了如指掌,

  5、在安全保障方面,通过车载单元的报警和通话装置,可及时处理意外事故,保证行车安全.通过GPS定位系统和电子地图的结合,货车司机可方便的知道自己目前所在地理位置,即使在陌生的城市也不会迷路,迅速到达目标地点,减少运输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