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移动系统助力货物配送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12

  三模式无线通信移动计算机帮助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为市场提供最新鲜的货物配送
  美国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是世界一流的玉米饼生产商。这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公司所生产的玉米饼、薯片、墨西哥饼皮等产品在全美乃至全球都有销售。长期以来,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的货物配送业务始终领先竞争对手,一直闻名遐迩。由于长期致力于食品生产以及流水线操作的创新,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始终能够及时有效地为顾客配送最新鲜的产品,并由此建立了自身在北美市场的显著地位。
  自1988年起,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就开始在其流水线中使用计算机技术;最近,公司IT副总裁Eduardo Valdes先生一直希望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和无线技术来保护并拓展公司在直接货物配送领域的优势。当Intermec推出可以同时支持三模式无线通信的761系列手持式计算机后,Valdes先生意识到,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很快要实现流水线自动化了。
  Valdes先生说:“1996年的时候我就把包括广域无线通信在内的我所需要的所有规格都记录了下来,不过这项技术在当时根本无法实现。这是一项浩大工程,成本极高。好在Intermec 761计算机面世了,这项新的产品让我等待许久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计划对其流水线操作做出的最重大的变革便是在近2000家美国配送商中实现广域无线连接,从而使得Mission公司总部能够实时获得所有发票和配送数据。在此之前,使用旧设备的独立配送商们都是间接将信息传给总部,或是每天向总部递交纸制文字记录。作为公司IT负责人,Eduardo Valdes先生则希望每个独立的配送商都能够将数据从手持式计算机传输到蓝牙连接的无线打印机上,从而在顾客所在地将发票开好并打印出来;同时,他还希望在手持式计算机上建立基于802.11b标准的无线连接,以便于在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的其他设备上使用。
  三模式无线移动方案
  根据Mission Foods公司的特定需求和具体业务操作流程,Intermec重新开发了基于DOS系统的直接货物配送应用程序,以保证这套程序能够在使用微软Windows Mobile Pocket PC操作系统的761计算机上运行。对于希望得到这套设备的独立配送商而言,这套新系统与原来的版本非常相似,需要重新学习的东西非常少。在使用这套新系统时,如果一项配送工作完成了,顾客能够直接在Intermec761计算机的触摸屏上签字。而签字采集程序能够自动激活无线传输功能,发票数据可以通过Cingular Wireless GPRS网络传送到Mission Foods公司。如果独立配送商在送货时不在网络覆盖范围内,系统仍旧会自动重新发送数据。如果独立配送商回到配送中心之后仍有交易数据未传输,那么可以使用802.11b标准连接通过无线局域网将数据从计算机中发送出去。
  Mission公司通过Cingular网络接收大部分交易数据,通过使用具备双向通信功能的Cingular网络,公司还可以向独立配送商发送文件更新与信息。Mission Foods食品公司使用广域无线连接的最大受益处在于公司总部能够实时接收到配送确认信息。
  Valdes先生说:“我们的配送商都是独立的承包商。过去,我们必须等他们建立网络联接后下载发票并更新,或者是等他们上门送数据记录。有时,在我们收到发票之前客户就已经付款了,这往往会导致数据前后出入,令我们难以处理。”
  递交来的纸版文字记录都是先经过扫描再进行电子处理。过去,Mission Foods公司的影像部门每天要扫描约3万份文件,然而自从通过广域无线通信传输数据和电子采集的签名之后,影响扫描的文件数量急剧减少。
  独立配送商们通过蓝牙连接向其携带的Intermec PW40移动打印机发送打印命令,然后便可以为客户打印出已签字的发票。由于独立配送商们无需回到配送中心后再打印发票,因此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由于该款打印机使用的介质成本远远低于以前使用的表格成本,因此Mission公司每年可以节省出3万美元的费用。
  Valdes先生表示:“为了使用这套系统,我使用了Intermec必须提供的所有服务。而且我们还与Intermec的工程师们一起合作,将我公司的流水线清算应用程序从DOS系统中转移到新的Intermec Pocket PC计算机中。物流控制中心协助我们将软件下载下来,然后安装在每款设备中,这样一来所有的设备拆开包装便可以使用。而介质专家则协助我们重新设计表格,并寻找新的移动打印机所需要使用的纸张。让我们感到非常幸运的是,Intermec的每个员工都非常亲切友好,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这个项目肯定进行的非常困难。”
  售后投诉日益减少
  Valdes先生表示:“现在我们的售后支持电话比原来减少了许多,每个人也就轻松了一些。尽管自从使用了该系统之后我们又增加了近200条流水线,但进行纸件处理和新系统技术维护的员工却丝毫没有增加。事实上,当人们还在考虑对文件进行扫描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到在每个环节上节省人力了。”
  更为重要的是,这套新系统还大大改善了服务质量与流水线操作程序。独立配送商们为客户提供配送服务的时间大大减少,而发票却更为准确。
  Valdes先生说:“今年使用了Intermec系统之后,我们向独立配送商和零售商们提供服务的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时还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业务的转向。有时,客户会突然改变主意,因此我们需要快速应变。现在,有了这套不断更新的Intermec计算机系统,我们对客户的需求就能做到先知先觉,并最终迅速做出反应。”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