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集团怎样做物流?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12

  强生集团收购辉瑞制药,强生营销和物流有限公司来说,2007年是非常繁忙的一年。
  对于最优秀的卫生护理品巨头强生集团(Johnson&Johnson.,J&J)旗下的全球交通运输专业公司——强生营销和物流有限公司来说,接下来的一年看起来是非常繁忙的一年。去年强生的销售额达到533亿美元。2006年12月,由于收购了辉瑞制药(Pfizer)消费者健康护理的生意,其资产猛增了40亿美元。这笔生意将把辉瑞制药的李施德林防腐液和黑白分明滴眼露的产品增加到业已存在的强生消费者品牌诸如邦迪(Band-Aid)、泰诺(Tylenol )和甜蜜素(Splenda)的网络中。
  收购辉瑞制药带来的物流挑战
  在2007年,强生营销和物流有限公司将整合这两条供应链,这将大大增加强生公司的消费者业务。
  在收购辉瑞业务之前,公司的消费者业务去年达到98亿美元。它将形成一个年销售额达到232亿美元的药品部门以及总计203亿美元的医药设备,例如诊断设施。
  强生营销和物流有限公司能够将已经拥有的最好的实际经验应用到辉瑞业务中。据估计,在辉瑞业务被吸收以后,大约有50人将组成全球运输系统的组织。在两家公司都有强劲分部的波多黎各可以连接两家公司,来自于辉瑞拥有相关知识、经验和思想的专家加入到团队中来。两家公司的组织是不同的,有着不同的组织结构,但是他们都擅长他们所做的事情。现在仍是合并阶段的早期,强生的资深运输分析家Michael Chianese说:“辉瑞业务对于两家公司都将创造机会,不仅增加他们的运量,而且也能利用后方优势以及货物的三角路径运输。”
  辉瑞消费者业务的确在美国国内产量上占了很大的比例,但是强生是面向国际经营的。辉瑞消费者在其他国家占有一半左右的销量,而强生44%的销售量来自于国外。
  强生的采购是全球性采购,而并不是都从亚洲采购的。在收购辉瑞消费者业务之前,强生148个制造设施中的63个位于美国。16个在美国以外的美洲;37个在欧洲;32个在非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这些设施中一些是供应地区市场的,但是大部分是在全球运输产品的。比如你手上的邦迪护手霜就是在巴西制造的。
  强生以它的分权管理而著称,同时它也把分权运用到物流中。当全球运输组织会对大部分位于美国国内的强生运输以及进出口负责的同时,也有其他强生的组织将对运输负责。但是,从强生的证券和交易委员会中,每个人都能理解对于像强生这样的公司物流成本是多么重要。据透露,去年强生集团用于运输和货物处理的成本达到6.93亿美元。
  减少空运和海运承运人
  公司即将完成空运货物的研究报告。强生一直在努力减少货运代理商的数目,努力降低运费。从十年前的十几家减少到现在的不到十家。公司主要使用无资产的货运代理。先进的技术将使强生能够使用更少的供应商。大部分的交易关系是在网上进行的,所以有许多理由来使用更少的供应商。当公司把评估运输供应商的绩效指标标准化后,使用更少数量的承运人变得相当容易。
  公司也对使用远洋运输进行了研究,虽然这个研究相对于航空货运还处于早期阶段。强生将按照相同的机会进行分类。其中的一个原因在于这些数据并不存在于一个地方,他们有不同的来源。强生更多的使用远洋运输,一个原因在于一些远洋承运人是地区性的,例如Jones Act carrier是专门从事美国境内至波多黎各的运输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强生不想依赖于一个承运人。从业务持续开展的角度来说,强生并不想依赖于一个承运人。为了避免恶劣天气、罢工等事件带来的运输中断,强生倾向于使用多个承运人。公司已经通过业务训练演练验证和测试了这些承运人。
  强生依靠班轮公司和运输中介,例如货运代理和无船承运人来安排远洋运输。这通常就是成本和服务的权衡,强生和班轮公司签有合同,强生可以在一些航线装载大量的货物,或者能够使用无船承运人来得到更密集的服务,因为他们使用更多的承运商。
  在运量不大的地方,强生同样可以使用无船承运人,同时,使用从出口到入口的无缝隙的过程有许多优点。并不是所有的货物都是一样的。在过去十年中,全球运输集团逐渐参与到运输过程中,通过公司的供应链并不仅仅运输产成品,还有原材料和中间产品。
  在最近的几十年中,运输方面的一个大的转变在于运输的标准化——集装箱的出现,在合同下按照固定的价格而不是在关税条件下的特定的条款。
  强生怎样选择承运人
  强生经常提醒承运人:并不是所有的货物都是平等的。很难说你或者你的公司比别的公司更优异,但是事实上强生有能够拯救生命的产品。比如,由于使用医用产品是注射入人体的,因此必须进行产品质量控制。对于运输供应商来说了解货物是移动这一点非常重要,可以使他们采取合适的保管和防护措施使得产品送到强生用户时仍是安全的。
  强生选择承运人的标准之一在于他们如何照管他们的产品,强生有已经颁布的保管条例,强生要求运输提供商必须理解这些规定并且同意遵循这些规定。运输提供商必须填写一个调查表,并且证明他们关注于使用一个安全的供应链。另一个关注的热点在于冷藏货。越来越多的强生货物必须通过冷链来运输。
  强生对于员工的发展同样投入了很多的关注。强生营销和物流有限公司里的员工有终生的强生员工,也有刚到营销和物流公司才几个月的员工。公司致力于使得每个人都有机会,无论是那些想在运输行业长期工作的人,还是那些想有兼职工作的人。公司高层最想看到就是员工的创造性。
  例如,公司愿意看到承运人或者货代努力安排平常种类的货物运输,寻找城市间每周都需要运输货物的托运人,然后形成三角关系。用这种方式,提供极具吸引力的运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