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镀金:到底选择托福还是雅思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7-17

  考试大编辑整理:想出国留学,语言考试在所难免。可是当下,考托福还是考雅思倒难住了不少人。关于这两种考试的难易程度和成绩的作用社会上众说纷纭,有人说雅思容易考高分;也有人说去北美就得考托福...
  想出国留学,语言考试在所难免。可是当下,考托福还是考雅思倒难住了不少人。关于这两种考试的难易程度和成绩的作用社会上众说纷纭,有人说雅思容易考高分;也有人说去北美就得考托福;更有人还没决定去哪个国家,但是打算先考个语言成绩,听了种种说法只得来一头雾水。本来不具备可比性的两种考试,到考生面前成了一道难解的选择题。究竟应该选择雅思还是托福?记者请教了留学行业内的几位专家。他们都认为,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留学美国仍然首选托福
  近几年雅思考试的影响力在不断提高,参考人数明显多于托福考试。也因为如此,美国大学已经开始接受学生的雅思成绩了。但是,经贸留学的专家仍然表示:如果学生去美国留学,托福成绩还是好于雅思成绩,因为二者有本质上的不同。托福是美国人出题,以美式英语作基准,又有大量涉及美国历史、文化知识的文章,是美式英语的考试。“有很多通过雅思成绩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到那边后又去考了托福。”而雅思考试由英澳主办,以国际化为出发点,各国口音都会有所表现,但以英澳发音为主。因此,雅思考试更适合申请北美以外英语国家的申请人。
  考语言前应先确定目的地
   “有人说雅思考试容易考高分,托福考试接近四六级等等,这些说法都是个人感觉,我们无法依据这些对考试的难易下定论。”澳际留学的专家说道:“因为考试分为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等部分,每个人擅长的都不同。”要选择考雅思还是托福,最重要仍然是确定要去的国家和学校,根据需要来选择考试。“根据过往的经验,托福成绩更容易申请到美国的奖学金,这时拿雅思成绩的学生就有可能需要重考,之前的努力和付出就白费了。所以按需要决定考哪个考试还是很重要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