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八级考前拉力赛答案(4)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1

 KEY

  SECTION A

  1.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对关键词语的理解能力,并要联系基本常识进行理解。

  「关键词语」quite high strong

  「详细解答」如果对关键词语理解较好,答案就不难找到。讲话中提到赛马比其他马跑得快得多,但是性子很烈,意即容易受惊且难以驯服。“but”后面的内容是回答问题的重点所在。A(比其他的马跑得快)是事实但非“赛马难驯”的原因;B(比其他的马小)与C(比其他的马多疑)文中均未提及,因此只有D为可行选择。

  2.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对易混信息的辨析能力及对关键词语的理解能力。

  「关键词语」begin training,four weeks old,flying career,four years

  「详细解答」只要排除迷惑选项的干扰并抓住关键词,答案就容易找到。该题设置的迷惑选项是B(四个月),讲话中出现过这一信息易造成干扰。然而题目询问信鸽的送信生涯持续的时间,而并非信鸽开始受训的年龄,故选D(它们的飞行生涯的持续4年)。

  3.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着重对数字的考查。

  「关键词语」75 miles an hour

  「详细解答」只要听准数字,并知道mph就是表示miles per/an hour即可迅速作出选择。

  4.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为听力材料的细节考查题,先读选择为佳。

  「关键词语」bound happily back to their families

  「详细解答」只要先浏览题目(“当……时,容易给狮子摄像”),并捕捉到了与之相关的信息细节(即:狮、虎之类的大动物,当它们欢喜地蹦回自己的窝与家人进餐时,便可拍摄到),就能直接排除A(当它们追踪气味宜人的东西时);C(当训练他们同其他动物共同工作时);D(当他们不知道有摄像机在附近时)而选择B (当他们回窝时)。

  5.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综合判断能力,在理解讲话的基础上运用排除法选择正确答案。

  「关键词语」graceful,live together,interested

  「详细解答」根据讲话提供的信息可知大动物(包括狮、虎、象等)受训后也能以优雅的动作进行表演,而本为天敌的动物受训后也可和平共处,相互合作,因为它们的兴趣都被吸引到所玩的把戏上了,因此A、C、D均符合讲话内容,只有B(老虎太危险而无法进行训练)与内容不符,故选B.

  SECTION B

  6.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根据已知信息进行判断的能力。

  「关键词语」set his heart on becoming an artist

  「详细解答」从对话中得知,哈里斯先生的儿子威廉决心成为一个艺术家,故正确答案为A.

  7.答案C

  「解题思路」先浏览题目,对比选项。该题是一个简单判断题,涉及对虚拟语气的理解。

  「关键词语」if my parents had let me

  「详细解答」先通过对比选项抓住重点捕捉的信息即“没当成演员到底是父母、老师还是自己的原因”,然后认真听对话,通过对话得知“如果父母允许,我已成为演员了”,因此重要原因在父母,正确答案应该选C.

  8.答案D

  「解题思路」该题是一个细节考查题,注意对易混信息的辨析。

  「关键词语」entry qualifications wouldn't be so stiff

  「详细解答」该题涉及对两种学校入学要求的理解。由校长口中得知职业技术学院的入学要求并非十分严格,而一些大的艺术院校招生要求则要高很多。选项A(要上一年基础课),B(好的会考成绩),C(面临激烈的竞争)都是选报较大的艺术院校的学生必须面临的问题,故正确答案为D.

  9.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是一道综合判断题。

  「关键词语」science,arts,good at,security

  「详细解答」通过校长与哈里斯先生的对话可对威廉的情况有个大致了解:他对艺术感兴趣,擅长绘画,不容易改变主意,且不像父亲年轻时那样担心工作是否保险。因此选项A(他对科学感兴趣);B(他容易改变主意)和C(他根本不擅长绘画)与对话内容不符,而只有D为正确答案。

  10.答案C

  「解题思路」该题考查学生综合判断能力,运用排除法。

  「关键词语」chancy,not real,easier,secure

  「详细解答」哈里斯先生希望儿子改变从事艺术工作的想法,因为他认为这种工作不可靠(chancy/not secure),不是一种真正的职业。因此A、B、D均为他的观点,而C(艺术比科学容易)不属于他的看法之列,故选C.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