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语国家共同体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7

  葡萄牙语国家共同体(葡语国家共同体)成员国议长1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特别会议,决定正式成立葡语国家共同体议会。来源:考

  巴西、莫桑比克、安哥拉、佛得角、东帝汶、葡萄牙、几内亚比绍、圣多美和普林西比8个葡语国家的议长在特别会议上一致强调,成立葡语国家共同体议会是为强化共同体的作用,使这个一体化机构继续推动各成员国间民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进程。 来源:考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一项声明说,葡语国家共同体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尤其是葡萄牙语作为世界主要语言的作用已经日益显现,共同体所有成员国的政府和议会应该为维护和捍卫其作用和价值继续努力。 

  根据会议的决定,葡语国家共同体议会主席一职由各成员国轮流担任,每两年改选一次。

  葡语国家共同体于1996年成立,由世界上8个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的国家组成,这8个国家地处欧洲、亚洲、非洲和拉美,总人口约2.5亿。共同体总部设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