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语阅读之天堂向左,葡萄牙向右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7

人的有生之年是没有天堂的,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真的称得上是天堂,葡萄牙当然也不是。起这样一个题目不是说葡萄牙不好,只是想提醒那些还奔波在申请之路上的朋友们:对你们正在追求的东西别期望太高。

今天,我到葡萄牙正好两个月。
天气不很好,毛毛细雨飘了一整天了,在我们北部这里冬季雨水会多一些。
从前我记得有个电脑游戏叫帝国时代,此时此刻我在想,葡萄牙这个16,17世纪的帝国是怎样沦落为今天欧洲的末流? 一个葡国同学这样回答我说:I don't know, our empire is over.
等于没说一样......
这里是我两个多月来的点滴感受,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以下纯属我这样一个中国人、留学生、在这个葡萄牙小城、生活了60天的个人体验,也许不具有普遍意义,但我想会对未到过、或将要来这的朋友们有点帮助。
1 政府部门工作效率低下。
很多地方去办事都要等,等他们喝咖啡回来,等领导签字。移民局那里等几个月更是稀疏平常。同学的哥哥换拘留,材料扔进去一年有余,至今是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2 迟到家常便饭,比比皆是。
约会迟到,上班迟到,大学里上课老师同样也迟到。我上课的一个多月里老师从来没有过9点准时开课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