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遨游海洋馆第十二期—大刺鳅(三)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4-25

第十二期节目我们介绍的是大刺鳅,今天是(三)。
中文名:大刺鳅
英文名:Tire Track Eel
拉丁名:Mastacembelus armatus

Both the dorsal and anal fins are extended and joined to the caudal fin. Along the entire length of its body, reaching vertically from its back to its belly, it is patterned with a series of irregular dark markings. These markings have a 'tire track' appearance which has been used as a common name for this fish.

本期题目:请将文中的英文翻译成中文

答案:
大刺鳅的背鳍、腹鳍延伸并同臀鳍连为一个整体,从身体的背部至腹部,体表具有一系列的竖的暗色的不规则的斑纹横贯整个身体,这些斑纹的外形像轮胎的印记,这也是它的英文名的由来。

补充知识:
体细长,稍侧扁,尾部甚扁薄。吻极尖,前端有1尖长的吻突。口裂浅。具细齿。有眼下刺。体鳞甚细。背鳍基长,前部由35枚左右游离短棘组成;臀鳍具棘2枚,且连尾鳍;胸鳍短圆;无腹鳍。体侧有多数块状网纹或纵波纹。

栖息在砂石底的江河溪流,常藏匿于石缝洞穴,以小型无脊椎动物和部分植物为食。体重可达0.5kg。肉细嫩,味佳,群众喜食。分布于长江以南的各水系。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