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雅思阅读ListofHeading题型特点及规则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4-25

  众所周知雅思阅读不仅时间少、阅读量大而且题型多样话,许多考生应考时往往不了解其规则而打了败仗。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因此我们应该针对每个题型的特点和规则入手。下面我就浅谈一下List of Heading。
  List of Heading中文指归纳段落大意,从其意思中就可得知它是主旨型题目。 
  主要特点:
  一、概况性  
  通过这一点我分析一下这个题型答案特征:
  1 段落首句
  正如我们写作一样,首句中作者通常提出论点,其后是论据。
  2 段落尾句
  作者写作手法,先提论据然再点论点。
  3 首尾结合
  往往是比较难以找寻的答案特点,如果考生们忽略末句就可能会犯错误。
  4 隐含式
  这也是最难作以选择,而且通常也是提高分。考生不仅要读懂段落的意思而且还要判断其背后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在处理这种特点时不妨注意段落中反复强调的内容和反复出现的词汇。
  二、顺序性
  阅读中其它题型的特点之一,它可以帮助你定位。
  三、无复选
  这个特点使得我们可以大胆的运用排除法,因为选项一定多余题目,所以利用排除法很关键,其次我们就要了解其干扰项的特点:
  1 段落的细节内容
  2 段落没有提到的内容
  如:
  More and more women are now joining the paid labor force worldwide. They represent the majority of the workforce in all the sectors--- informal and flexible such as home working, temporary, low paid and so on. Even in countries which have low levels of women paid workers, such as Arab countries, employment is rising.
  This Section is mainly about: 
  A the paid labor force
  B women working part time
  C more women in the labor force
  D the rising female workers in Arab countries
  A选项过于广泛,而段落中有限定词 women
  B是此段落中没有提到的,D明显是其细节内容。所以在这段文字中通过skimming我们就可以得知答案应该是C。
  综合上述特点,其重点在于归纳和总结的能力以及如何排除干扰项。考生们也要注意作大量的练习达到熟能生巧,方能在此题中取得高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