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证员执业资格考试辅导讲义第八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14

CPT术语
(一)CPT术语的含义
1、CPT的全文是CARRIAGE PAID TO,即运费付至。
2、适用于包括多式联运在内的各种运输方式。
3、风险转移界限为货交承运人。
4、交货地点为出口国内地、港口。
买卖双方的义务
1、卖方的义务
(1)订立将货物运往指定目的地的运输合同,并支付有关运费。(运输)
(2)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地点,将合同规定的货物置于承运人控制之下,并及时通知买方。(货交承运人)
(3)承担将货物交给承运人控制之前的风险。(风险)
(4)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出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批准证件,并办理货物出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支付关税及其他有关费用。(证件、手续)
(5)提交商业发票和自费向买方提供在约定目的地体或所需的通常的运输单据,或具有同等作用的电子信息。(单据)
2、买方义务
(1)接受卖方提供的有关单据,受领货物,并按合同规定支付货款。(受货、付款)
(2)承担自货物在约定交货地点交给承运人控制之后的风险。(风险)
(3)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进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证件,并办理货物进口所需的海关手续,支付关税及其他有关费用。(证件、手续)
(二)使用CPT术语应注意的问题
CPT与CFR的异同点
相同点:
(1)都属于装运合同。(风险转移在前)
(2)卖方承担的风险都是在交货地点随着交货义务的完成而转移,卖方都要负责安排自交货地点至目的地的运输事项,并承担其费用。
不同点:
(1)适用的运输方式不同。
(2)交货地点和风险划分界限也不相同。
(3)卖方承担的责任、费用以及需提交的单据等方面也有区别。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