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英语六级考试5大难度挑战及突破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一、第一大挑战:紧张的答题节奏
1.快节奏应试挑战四六级考试方式为:题目 难度不大,但答题要保证一定的快节奏,前90分钟要答完将近90道选择题,考生往往在缺乏考前练习的情况下匆忙上阵,面对大量的选项不知所措,相当一部分 同学落笔迟疑、犹豫不决,未能顺利完成题目,填涂答题卡动作迟缓,后30分钟的写作也是每写一句都举步维艰,总体上只能答完相当于70%-80%的题量, 导致失分惨重。

2.突破要略考前两周要对历年真题做大量的冲刺训练,严格把握时间做题,时间分配为听力20分钟,阅读35分钟,词汇20分钟,完型/改错15分钟,写作30分钟,共两个小时。题目可以选择1998-2004年的14套全真考题,苦练节奏,积极检查核对,查漏补缺。

二、第二大挑战:对聋子英语学习现象的挑战

1. 听力的语音、词组、小细节及听写的挑战四六级听力在语音上采用英美专家的混合录音模式,具体表现为一位发英音的男士和一位发美音的女士对话,反之亦然。美 音圆润平缓,英音高低起伏,交替发言,使得学生一时很难适应,尤其在六级听力中达到每分钟150-170词的语速,两题间只有13秒的判断选择时间,在加 上部分考场的播音效果不佳,容易造成听力误选。

四六级在对话中大量考察词组的意义,授课中称之为“意义解释题”的高级类型,六级中10段 对话有时涉及到十几个词组或惯用语,令考生应接不暇,如“easiersaidthan done”, “on cloud nine”, “come down with bad flu”, “beataroundthe bush”, “in the red”, “keep sb. inthedark”等等,如果词组不过关,恐怕要连连败阵了。

段落理解部分的段落多在150-250词左右,录音只播放一遍,考生时常在听不懂、记不住的困惑中挣扎。尤其考题多问及细节,如年代、原因、建议、数据、动作,有时在一系列平行细节中问及其中之一,很容易造成混淆。

听力部分的主观题类型为复合式听写,1997、1998、2001年都曾经考过,由于70%以上的卷面得分率低,因此考察次数不多。最近考试的政策倾向于考察主观题,必然会对考生的听写能力进行测评,所以要积极应对,尤其处理好听写长句的的技巧。

2.突破要略听力部分的难点众多,可根据个人情况抓重点突破,如大量练习听写、跟读、速记、听写。如复习时间有限则主攻词组和练习听写。

语音方面可以有意识关注英美音发音规律,用《新概念》三册前20课熟悉英音。另外可通过2001-2004年的新考题来适应语音语速。

词组惯用语方面,除了历年考题可以复习外,最好把考试大纲词汇表后面列举的词组复习几遍,或参照《大学英语考试CET词组惯用语冲浪》一书加强对听力独特词组的记忆。

在段落理解题答题过程中贯彻“预测+精听速记”的模式,用符号记录信息流程和重要。在应对复合式听写时要注意全神贯注,快速记录关键词和表达,利用三遍录音将笔记用正确的语法串联成句,对难词要通过上下文推敲词义,并转化为简单词表达。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