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谈过关心经:六级考试心得与你共勉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一切都将要归于平静,也来总结一下我这次的六级考试吧,分不高,不过我也就这个水平了:总分470:92 201 114 63

  记得04年考研的时候,想到报六级考试,当时觉得没有什么用,就只顾着考研了没有报。读研后才发现六级还是有点用的,最起码六级过了在我们学校英语是可以免修的,当时后悔也来不及了。我真正发现六级还有其它用处是去年研三的师兄说的,他说上海留户口研究生的六级是必须的,这也在打分标准上体现出来。另外一个是考公务员和找工作好多都要求六级成绩。这下我怕了,怕六级真的会是我以后的一个绊脚石。

  于是决心考过六级,虽然四级没过,但是研究生可以直接报六级。八月份的时候开始制定学习计划上网看考试经验、找复习资料。听力、阅读、词汇等资料下载了好多。零碎的资料基本是在沪江下载的,感谢沪江了!

  最主要的是下了新东方的六级FLASH教程还有一个40天教程,开始复习是先是听新东方的课程入路。根据考研的经验,单词是最重要的,单词不认识什么都谈不上。单词我主要是用新东方背单词的那个软件背,然后就是做词汇真题。

  听力我没有一点方法,就只有听、读。主要是小对话,基础太差怕打击不敢听短文。听啊、读啊,一遍遍,我知道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到最后两个周了才开始听短文熟悉题型。因为一开始没有方向和重点,就只有背单词和听新东方的老师讲。九月份开学后被导师派出去做项目了,学习也是断断续续的,没有了太多时间。到十一国庆节了新东方的课还没有听完。我知道时间已经不多了,要赶快复习。

  我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四级考过一次没过就没有再考了,不用提六级就没参加过。自从读研后我就没怎么学过英语,考研时候积累的英语基础也消耗殆尽了,特别是听力基本上空白,因为考研没有听力,所以这次复习感觉非常的困难。后来我抓紧时间听课,课听完了就开始做真题,因为我知道真题才最重要。开始一直感到时间很多,没想到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十一月份我开始做真题套题。后来真题模考一般都是在60分左右,一直都没有太大的提高。考前一个星期请假准备冲刺...一切都在紧张中度过...

  2号回的学校,看到沪江上说可以打168声讯台查分数,由于我在学校没有固定电话,昨天用手机打紧张了半天结果不能用手机打声讯台,所以就只有等了,真是苦闷啊,就等出成绩了。

  四号上午九点的etang了...这一刻也如约而来了...

  英语学习不能丢,要把听力和口语提高上来,这个才是最主要的!!!

  谨以此纪念我的六级考试,与你共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