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强化复习三步走,做模拟题把握解题技巧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英语考试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已经近在咫尺,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那么如何利用剩下的时间复习好英语,取得满意的成绩呢?建议大家分三步走。 

  第一阶段:适当练习,总结方法。
  这一阶段从当前到十一月中旬。大家在前期一般都已经做了一定的练习,这个阶段要在前期的基础上继续练习。因为英语是一种语言文学,如果长时间的不去复习,肯定会忘记一些东西,降低学习效率。但是并不是要求大家一味的做题,而是在做题的基础上找到自己的不足,同时要梳理自己在做题过程中总结的方法。尤其是自己比较薄弱的题型要着重联系。要知道考场上我们要做的是解题,那么用什么去解题呢?方法!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联系的基础上或听课过程中总结出方法。

  第二阶段:适当模拟,把握解题技巧。
  这个阶段从十一月中旬到十二月中旬。大家就要开始做一定量的模拟题,而且做题过程要做到跟真的考试一样把握时间。做题的时候要标记每个题目用的时间,做完之后要仔细分析,三个小时是不是够用,哪个题目用的时间多了,哪个题目用的时间不足,从而做出相应的调整,得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解题时间。然后在以后的模拟中有意识的按照自己的时间来做题。一般的解题时间应该4篇大阅读的文章,70-75分钟的时间;大作文是30分钟,小作文是20分钟;完形填空应该是15分钟;新增题型,应该是20分钟;翻译,大概是20分钟。

  同时,在模拟过程中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因为试卷给出的题目的顺序不一定是做题的最佳顺序。而应该按照自己的个人水平选择合适的顺序。参照的标准应该是从易到难。

  第三阶段:调整心态,掌握应试方法与技巧。
  这个阶段从十二月中旬到考前。这个阶段仍然要做一定的模拟题,但是其目的是联系前一段总结的方法,从而进一步掌握应试策略。心态的调整也是这个阶段的重要任务。因为在漫长的考研复习过程中,大家一直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而考试过程中过渡的紧张容易导致发挥失常。所以这一段不要给自己安排过多的任务,而是要放松一下,适量的学习。从而使自己到考试的时候发挥到最好的水平。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