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辅导:一级阅读解题法之个人经验谈(2)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做题的方法和注意点


  1 就近原则。
  如果大家的阅读速度够快,我建议首先把全文通读一遍,了解文章在说写什么,然后直接看问题,利用就近原则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答案。

  2 排除法。
  先把认为绝对错误的答案排除,在细细分析剩下的答案。 有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那种1个题目觉得有2个选项看上去都挺对,拿不定主意的时候,那么我建议你再反复的研究那两个选项本身,一定要把正确的中文翻译出来。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讲,很多情况下是没有真正看懂选项的意思,理解有所偏差造成的。当然还有一种情况 ,那就是那个句子本生就是错误的,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很少。

  3 词汇频率选择法
  不用去理解意思,直接横扫原文,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画出来,然后去选项里找,那个选项里的关键词最多,就选那个。

  说实话,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做法,不过经我的同学实践过,据说正确率很高。比较适合那种实在看不懂文章在说什么的时候用。

  4 注意句子或段落的成分分析。
  在做阅读的时候如果遇到那种比较长的,复杂的句子或段落的时候,最好尝试划分句子成分,要准确地找出主干部分,那样将有助于你对该句子的理解。在对那些看得不是很懂,题目做不出的时候,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你。就我个人经验,如果养成这一经验,并能够正确划分主干的时候,几乎不存在题目做不出,看不懂的情况。而且一般阅读题的正确率可以保证在90%以上(即使文章中你有一些词汇不认识也不要紧,当然不能是那种没几个单词看得懂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