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PETS考试要点:基础比技巧更重要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0

 培训篇:基础比技巧更重要

  乐宁(上海)教育中心的矫老师强调,在PETS培训上,首先要重视打牢学员的英语基础,其次才是考试技能、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一定要避免把PETS考试变成应试技巧培训,忽视对学员英文能力的真正提高,造成“高分低能”现象。

  昂立进修学院廖怀宝老师介绍说,昂立要求PETS授课教师定期对班上学员做评估,对每个学员的基础水平、现状、优势和薄弱点在哪里,应该怎样学习等等方面,都有一个明确清晰的认识,从而对症下药,更好地提高每位学员的学习效率。

  备考篇:不要放松任何一个环节

  华浦人才培训中心应试英语部主管朱惠琴老师认为,目前已进入备考阶段,考生应该瞄准目标,笔试、口语和听力都不能放松。

  新世界英语部主任朱骏骅认为:首先要保持较大的阅读量。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离不开广泛的阅读,在学好课内指定教材的同时,课外也应该多阅读相关内容。

  其次是词汇学习,应该对重点词汇进行深层次的掌握,不仅要了解它的意思、用法,还有它所适用的语境。

  再次,要重视听说环节,平时可以参加英语角或者利用各种多媒体学习工具,给自己的“耳朵”和“嘴巴”充足的锻炼机会。

  最后写作部分也不可忽视,要充分了解作文要求,平时不仅要多写多练,也不要忘了让老师或同学修改,因为只有在修改中才能提高。

  自力进修学校的潘老师则提醒广大考生,不少学生认为有培训就是有题库,希望学校能够保证自己考出,但是自己却不努力,这种思想是错误的,因为PETS是没有任何题库而言,考试的题型,完全是为了真实得考察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而并非投机取巧,也正因此,PETS证书的含金量很高。

  潘老师认为,PETS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开发并负责推广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过硬的证书和权威的考试机构认证,再加上2007年后社会考生将彻底无缘CET考试,都促使PETS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考试认证潮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