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复习辅导(四)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0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以下简称PETS)第二级是五个级别中的中下级,其标准相当于我国普通高中优秀毕业生的英语水平。PETS第二级考试由笔试(120分钟,满分为100分)和口试(10分钟,满分为5分)两种独立考试组成。它分5个部分来考查、界定语言学习者的水平。考查内容包括听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写作和口试。

  听力部分的答题时间是20分钟,题量20道,原始分20,权重30%;英语知识运用的答题时间是25分钟,题量35道,原始分35,权重20%;阅读理解的答题时间是35分钟,题量20道,原始分20,权重30%;写作的答题时间为40分钟,题量11道(前10道是短文改错,后1道是短文写作),原始分为35分(短文写作为25分),权重20%。对于这5部分来说,原始分较多的是英语知识运用和写作(各为35分),这说明该考试对考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考生的“产出”能力比较重视。但从权重来看听力和阅读更为重要(权重各为30%),这说明该考试对考生的“接受能力”也同样注重。同时,考生必须笔试和口试都过关才能得到“学业证书”。可见,互动能力同样备受重视。所以,在复习时每一部分都不能忽视。因为考生的总分是每一部分的实际得分乘以权重这种百分比之和才是总成绩。

  PETS第二级要求考生能运用所学的“英语知识”解决“听”、“说”、“阅读”、“写”中的各种问题,并能用英语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在这5部分当中,听力要求考生能够理解简单的事实性信息和进行简单的推断。主要考查的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友好往来、态度、情感、告诫、购物、服务等方面的表达方式。在复习时,我们要掌握在交际场合各类听力测试题的解题方式,如人物关系的判断、谈话发生地点时间的推理、对话所谈论事件的判断、对未来的推测、说话者寓意的判断、原因的推断、计算等。

  英语知识运用以单项选择和完形填空的方式考查考生对英语语法、词汇和较为简单的表达方式的掌握情况。单项选择填空考查考生对所学词汇的掌握和对英语基本词汇的掌握。因此,我们在复习时须掌握词法和句法。词法包括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介词、代词和连词,以及动词中的非谓语动词,各种时态、语态、语气;各种从句如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等。在复习时还应当做一定的模拟题以尽快地将语言能力转化为应用技能。此外,我们还应当掌握完形填空的解题思路和常见技巧。

  阅读理解分5篇短文考查考生正确理解文章主题,根据具体细节进行推理判断的能力。复习时,我们应当掌握各类题材、体裁的阅读方式,不同类型段落的阅读方式,如略读、查读、研读、词义猜测等。还要掌握各类题型的解题方式,如图题的解题方式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