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逻辑及作文复习经验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0

  1、逻辑

  希望大家能做lsat题,一来可以提高阅读速度,二来可以训练逻辑思维。lsat的题长,题干很清晰地表示出题型,选项都是充分必要的,所以训练逻辑思维不错。(因为lsat逻辑思路非常清晰,要比gmat简单,gmat选项是必要的,但不一定充分)10套以后成果就会显现(当然必须经过认真总结,我甚至设计了一张便于总结的lsat answer sheet),如果你能够45分钟一套,错在5个左右,就可以了。

  我对lsat题型的分类(仅供大家参考):(conclusion, assumption, weaken, support, 指出 logic flaw, 指出论证方法, 类比, evaluation and explain, other)、(except, 对话, 填空,  bold face, 充分必要) 注意bold face只有gmat才有,类比gmat往往没有,不过在阅读中出现过。

  做lsat不能沉溺于lsat,目标还是gmat,所以要回归。gmat的题干不容易判断题型,选项又不充分,需要打破lsat的思路。

  如果做逻辑希望提速的话,最好能够在读完题目后猜到答案可能的长相,这是我训练的一个方法。不过不建议大家都用,因为固有思维有时候反而会阻碍正确选项的判断。关于作逻辑的方法,请参见mindfree的方法,3、4月时和mindfree的讨论使我受益匪浅。

  2、语法:

  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总结,不要用固有的新东方思维,因为它太绝对了,不太可靠。

  总结的关键是:

  1、区分出correctiveness和effectiveness错误。

  2、形成判断语法的优先级次序。我的次序是:先判断代词指代和主谓搭配、惯用法,然后是平行对称关系、时态语态…………

  3、作文:

  我写过一个很详细的gmat作文复习指引,也编了一个作文考试仿真软件,建议大家到作文区看看。

  不过比较自豪的是自己有一个很强的aa写作方法,自以为远胜过七宗罪,几乎可以套用到所有情况,等我总结完再贴出来与大家共享。目前先贴一个简单的框架:我的argument套路分类(可以仔细想想有哪些套路是可以连环的,这对你破题非常有帮助。)

  Part I:Fallacy

  1. Missing evidence or justification: hasty generalization

  2. Confusion in causal reasoning:

  a. post hoc, ergo propter hoc

  b. concurence

  c. causal oversimplification (可以看作hasty generalization的特例)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