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数据填充部分的应试技巧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0

    数据填充题(Data Sufficiency)不仅要求考生具备基础的数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技巧,而且更注重检验考生分析定量问题的能力,即根据已给出的数据,辨认哪些数据与问题有关,确定在何种情况下所给数据能满足问题的要求,以此来检验考生的推理和综合分析的能力。

  在做数据填充题时,考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1)无需求出精确的数字答案,只要根据已给的数据找到答案。

  (2)即使发现数据(1)足以答题,也千万不要仓促地选择A,而应该继续审题,看数据(2)是否也能单独解题。如果数据(2)也能解题,则应选择D.

  (3)应试人应当熟悉某些必需的日常生活知识。例如某题提到闰年,我们就应该想到,闰年的二月份只有28天,而且应将这一数据考虑到原题中,不要因为数据(1)和(2)没有提到它而将其忽略了。

  (4)涉及到几何图形时,千万不要依赖试卷上给出的图形而得出错误的假设和判断。有时从图形上看似乎并非全是按比例绘制的。

  我国考生往往在这部分的得分比较低,一是由于题型不熟悉;二是答题速度太慢。为了提高考生的应试能力,我们推荐一种较为合理的解题方法,供大家平时练习和考试中使用。

  在选择答案前,首先回答下列三个问题:

  问题1:第一个说明能否单独求解问题?

  问题2:第二个说明能否单独求解问题?

  问题3:两个说明放在一起能否求解问题?

  如果问题(1)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可能的选择答案是(A)或(D)。再判断问题2的答案,若肯定就选择(D),否则选择(A)。

  如果问题1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可能的选择答案是(B)、(C)、 (E)再判断问题2的答案,若肯定就选择(B),否则有两种可能的答案即(C)或(E)。

  最后,再判断问题2的答案,若肯定选择(C),否则选择(E)。

  采用这种解题方法,即使不能全部回答出上述三个问题。也可以用来排除其中不可能或错误的选项。例如,如果你仅知道问题1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就能排除掉选项(B)、(C)和(E);如果你仅知道问题3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就能排除掉选项(E);如果你仅知道问题2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就能排除选项(D)和(B)。

  只要考生能熟悉地掌握上述解题方法,那么在数据填充部分中获得高分并非难事。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