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满分考试经验交流:GMAT满分复习经验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0

 

  一、关于GMAT考前一周的准备

  考前一周应当有一个详尽的计划,比如哪几天早上模考,每天晚上睡觉的时间,早上的起床时间,每天的作题量不宜过多,而且不宜过偏;关键在于让你不要忘了做题的感觉,而不是提高作题的水平,哪一天专门用于看机经总结,哪一天用于看自己以前做错的题,考前一天是不是去看看考场的位置,买巧克力、咖啡、洋参含片、考试那天的早饭的时间(有人推荐用红牛,我觉得也可以,但必须考前模考时实验一下是否真正对自己有用;咖啡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所以没有费心去找红牛)。

  考试当天可以早点到,因为早到可以早考,这样考verbal的时候不会太饿^_^。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可以适当带些填饥的东西,在break的时候啃两口。

  二、考试当天的情况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

  昨天晚上根本没有睡着:11点半睡的,没办法睡着,然后强迫自己数数字,从1到200,数了10遍,依然没有睡着;上厕所4次后,发现已经早上4点了,继续在床上磨蹭了一个小时,知道命中注定是睡不着了,索性起来上网。到CD上看了一下昨晚1点的新机经,回答了几个帖子,开始想下一步干什么。

  把准备好的42个AI机经提纲重新审视了一遍,然后把自己整理的verbal机经重新看了一遍,作了一套pp3语法和一套pp3逻辑,发现闹钟响了。开始吃早饭,喝咖啡(不敢早吃,怕做verbal时饿),整理行装,冲了个澡,等待昨天订好的出租车。准时上车,到考场大约8点05分。谁知道那个天杀的 lesliewang提供的地图是错的(应当从世纪钟旁边的门进去),等找到正确的考场已经8点15分了。发现里面已经坐了很多人,旁边两个mm在抄誓词。(唯一比我晚到的mm迟到了)。验体温、查证件、用狂草抄誓词和写地址,拿钥匙存东西(趁机吃了一块巧克力并喝了一口咖啡),然后等待让我进去。注意口袋里除了给你的那把箱子钥匙以外不能有别的东西。(墙上有一告示,不允许先将作文模板在选学校或看tutorial时抄在草稿纸上,大家必须将模板背熟,并在机器上多练几遍)

  进去前拍了一张巨丑无比的照片,然后得到一副耳塞、两支铅笔和六张订在一起不能拆开的草稿纸。戴上耳塞走到电脑前(注意耳塞要先捏一下然后再塞到耳朵里让其自然张开,就几乎听不见任何东西了),深呼吸,发现先要填学校(白白深呼吸了),此时注意不是填代号,而是按州选学校,所以大家一定要先知道自己想要送成绩的学校的州名。

  第一篇作文是ai,由于准备到了(总共准备了42篇),轻松写了500多字(而且自认为写的很有道理,居然列举了5条理由;不过模板就200多字)。写完还有4分钟,检查了一下语法错误,click confirm,写aa。aa我没有准备过任何题目,因为我有一个自己精心创作的aa写法(适合于任何aa),自以为远胜过七宗罪,以后贴给大家。写了 400多字,全部是长句。(提醒大家:1、作文的顺序不定,可能aa在前,也可能ai在前;2、考试中心不允许先将作文模板在选学校或看tutorial 时抄在草稿纸上,大家必须将模板背熟,并在机器上多练几遍)

  举手要求休息,check out,吃了一块巧克力,喝了一口咖啡,上了一次厕所,在门口踱了2步,然后check in做数学。已经提醒自己要谨慎,但还是提前25-30分钟作完(所以只考了50)。由于模考时数学princeton一般提前40分钟作完, kaplan提前20-25分钟作完,所以也没有太多压力。值得提醒的是,由于我总结了7、8月所有数学机经,所以至少遇到10道以上机经题。题目大致都与机经差不多,有几题机经漏条件了(虽然考试时想着回来提醒大家,但是考完就忘了)。所以奉劝大家看数学机经时不要钻牛角尖,看不懂的题目(指那些感觉明显缺条件的)就扔掉。另外,多参与论坛上的讨论(帮助解决别人的疑惑)可以同时提高自己的水平。有很多散布在论坛上的讨论题目实际上存在着高人的解释,看了会有帮助的。(题外话说一句,写本文时陆续看到各地xdjm的机经,再次证明全球题库是相同的)

  作完确认后举手要求休息,check out,吃了一块巧克力,喝了一口咖啡,含着一片洋参含片上了一次厕所,又在门口踱了几步,然后check in做verbal。两个语法,两个逻辑,不难,然后是一个阅读(40行,4题),正好是我整理过的机经题,100%把握全对。然后继续做……本次阅读的思路都非常清晰,基本上每道题都有把握。逻辑有些偏长,思维也有些绕。语法不再考简单的固定搭配,更体现英语表达方式的清晰性和简洁。做完后差不多还剩2分钟,confirm。(关于verbal 做题pace问题我将在下面专门提到)这次考试我觉得我成功的关键就在于阅读基本上拿全了。

  接下来就是等待成绩的出现,但首先出现的是一个survey,要你提供若干信息。怕ets不高兴,所以耐着性子填了。之后就可以看到成绩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