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自述:我的BEC学习日记(八)阅读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具体我们需要练习到什么程度?做套题还是专项题?真题还是模拟题?做多少套才够?
  以经科版《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书》中级Unit2 第30页的练习题为例。
  同样老师给我们补充了三点做题思路
 1、 先在ABCDEFG里面把例句给的选项去掉,这样又恢复了6选5的难度。
 2、 看六个选项句子,找出中心词,分清句子类别,寻找句子间的差异。
 3、 分析留空前后句子的逻辑关系词(如连词、代词、冠词)和关键动、名词。
  看A句,结构词不是很明显,B,yours,delay,C,nevertheless,D,however,E,until this incident,F,结构词不是很明显。于是我开始了我的选择,因为第一句对我来看没有明显关键词,我就按match关键词的方法,选择了A,毕竟都有dispute,况且A句的no control跟1句后面的at least ten days看起来也很契合。第二句,这个比较容易,F句的priority和具体的时间能配上它的however和in time。第三句后面的however 和delay,让我毫不犹豫马上配上了B。第四句,也很明显,它跟D句都提到了legal。第五句,开始套词了,推卸责任的那句话明显跟E符合兴高采烈一对答案,傻眼了,错了俩,答案是CFADE,于是我需要老师的指点。
  老师虽没明说,但可以看出我的阅读能力明显缺练,就是依然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出第一关键词。比如第一句后,那个informs me that it will里面的it,一定特有所指,而我忽略了。要clear的究竟是早已解决的dispute,还是新情况sizeable orders,很明显,应该是orders,毕竟clear的主语是PM。
  既然第一题做错,那么需要A选项的第三题一定就错了,至于为什么选A而不是B,就像我的思路一样,这一篇通篇是在推卸责任,A的选项更是所谓死猪不怕开水烫,还呼应了一下第三句前面的contract。无论如何,我觉得这种题,我下次做还会错,因为那些错误的选项在我的思路里居然是可以解释的通的。但从积极角度讲,为避免出错,我们就要多加练习。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