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真模拟试题(九)参考答案详解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1

                                                     全真模拟试题参考答案详解(九) 
  第一部分:词汇选项(第l~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他坚称自己 
确信她无罪。”句子中的划线部分意为“坚定地说”。四个选项中,A.assert意为“宣称, 
断言”的意思,与题意最接近,因此选A,例如:He asserted that this could be done.他宣称这是可行的。选项B.1ight-mindedly argued意为“轻松地争辩”。C seriously  thought意为“严肃地认为”。D.regrettably announced意为“令人遗憾地宣布”。 

2.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这位老师说他不会去很久,并建议我们等他”。句中的suggest意为“建议”。八stated意为“陈述,  宣布”,例如:You’ll have to state the facts 0f the case.你须阐明案情的真相。B.declare意为“宣布”,例如:I declared that I didn’t want to smoke again.我宣布我不想再次吸烟了。C propose意为“建议,提议”,与题意最接近,因此选c,例如:She proposed that he should adapt himself to his new conditions.她建议他应适应新的情况。选项D.announce意为“宣布”,例如:The news was announced by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这个消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布。
 
3.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词组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人们可以绝对相信他会彬彬有礼,行事得体。”句中的rely on意为“依靠”。四个选项中,A.1ive  on意为“靠……生活”,例如:She still lives on her husband.她仍靠她丈夫养活。B.depend on意为“依靠,依赖”,与题意最接近,因此选B,例如:The town depends almost  solely on the tourist trade.小镇的经济主要依靠旅游业。D.believe in“对……有信  心”,例如:Believe in the mighty power of the people’s war.相信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C.1ive off意思为“靠……生活”,例如:a puppet living off imperialism’s handouts靠帝国主义施舍过日子的傀儡。 

4.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对近义动词词组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这男子摘下了所戴的银丝边眼镜”。句中的remove意为“脱掉,去掉”。四个选项中,A.take away  意为“拿去,剥夺”,例如:They are going to take my right away.他们将剥夺我的权利。B.1eave aside意为“搁置”,例如:Let’s leave aside the problem for a moment.让我们暂时把此事放一放。c.take off意为“脱掉,拿下”,与题意最接近,例如:1 took off my coat.我脱掉外套。D.wash off意为“把……洗掉”,例如:Wash these dirty marks off the car.把车上的这些污点洗掉。因此选C。 

5.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对单词的认知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他是这次恐怖袭击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句中的principal organizers意为“主要组织者”。四个选项中,A.planner意为“组织者,策划者”,与题意最接近,因此选A。B.employee意为“雇员”。C actor意为“演员”。D.recipient意为“接受者”,例如:She is a welfare recipient.她是接受福利救济的人。 

6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我们通过讨论得出真理。”句中的elicit意为“引起,诱发”,与题意最接近,因此选B。选项A中的demand是“要求”的意思,例如:The workers demanded an explanation from the government.工人要求政府做出解释。选项B中的provoke意为“引发,诱发”,例如:The Labor Party’s talk t0 the workers provoked little response.工党对工人们说的话没有引起任何反映。选项C中的extract意为“抽出,提取”,例如:to extract a tooth拔牙。D中的defy意为“公然反对,藐视”,例如:The accused defied the order of the court and kept shouting.被告藐视法庭的命令,不断喊叫。
 
7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的是对名词的认知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冬季的大雾会在汽车道上制造险情”。句子中的hazard意为“危险,危害”。四个选项中,danger与它的意思最接近,意为“危险”,因此选D,例如:defy dangers in the interests of thepeople为人民的利益不顾一切危险。选项A中的protection意为“保护,防护”,例如:Insurance is a protection against unforeseeable misfortunes.保险是对不可预见的灾难的一种防护措施。选项B中的indication意为“指示,迹象”,例如:There are indlcations that there ls a widespread danger of disease in this area.有迹象表明在这个地区疾病有扩散的危险。选项C中的immunity意为“免疫力”,例如:acquired  immunity后天免疫力。 

8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的是对动词的认知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这本书奇特的书名吸引我去读它”。句中的intrigue意为“引起……的兴趣或好奇心”。四个选项中,A. fascinate意为“强烈地吸引住”,为最相近的选项,因此选A,例如:The news fascinated 
all of us.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兴趣。infect意为“传染”,例如:The cold weather leftmany people infected with flu.寒冷的天气导致很多人染上流感。inconvenience意思是“使……不便”,例如:I hope I haven’t inconvenienced you.希望我没有打扰你。incline 意思是“使……倾向于”,例如:What he did inclines me to think that he will support me.他的话使我觉得他会支持我。 

9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词组的认知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忠实履行自己的诺言”。句子中的abide by意为“坚持,遵循”,例如:I abide by what I said.我讲过的话是算数的。四个选项中,A.stick to意为“坚持,遵循”,与abide by基本同义,因此选A,例如:We must stick to the post.我们必须坚守岗位。B.persist in是指“坚持”,例如:She persisted in reading the newspaper at the dinner table.她非要边吃晚饭,边看报不可。C.safeguard意为“保护”,例如:Save money regularly will helo to safeguard one’s old age from poverty.不断按时储蓄可使晚年免于贫困。D.apply意为“应用,申请”,例如:I have applied for a passport.我已经申办护照。 

10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贫富之间的差距扩大了。”句中的broaden意为“变宽,扩大”。四个选项中,C widen指“变宽,加宽”,为意思最相近的选项,因此选C,例如:Trails widened into ro。ds.小径变成了宽阔的道路。选项A.extend意为“延伸,延长”,例如:The builders extended the road for three more miles.筑路工人把路延长了3英里。选项B.stretch意为“舒展,延伸”,例如:The river stretch for tens of miles.这条河绵延数十英里。D.traverse意为“穿过,横贯”,例如:The railway traverses the country.这条铁路横贯全国。
 
11.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副词的认知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许多年轻人居住在供暖不足的房子里。”句中的poorly意为“贫乏地,拙劣地”,例如:The boy is poorly fed.那男孩经常吃不饱肚子。四个选项中,Apartially意为“部分地”,John 
might have been partially responsible for this.约翰可能对此负部分责任。B.occasionally意为“有时,偶尔”,例如:They occasionally stop by to see us.他们偶尔顺便来看望我们。C.inadequately意为“不足地”,是最相近的选项,因此选C,例如:This is an inadequately lit room.这是一间光线暗淡的房间。D.rarely意为“不常,难得”。例如: They see each other but rarely.他们很少见面。 

12.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形容词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图书馆里关于这个学科的书数量有限。”句中limited的意为“有限,很少”。四个选项中,B small意为“小的或很少”,用于可数名词,为最合适的选项,因此选B。选项A little意为“小的或少的”,用来表示数量时修饰不可数名词。C.tiny意为“微小”,指体积。n low意为“低的”。 

13.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医生可能建议你限制饮食中的脂肪。”四个选项中,C.suggest意为“建议”,与recommend基本同义,因此选C,例如:He suggested our returning home as soon as possible.他建议我们尽快回家。insist“坚持”;order“命令”。 

14.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的是对近义动词的辨析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他一到伦敦就把美元兑换成英镑。”句中的convert意为“兑换”,例如:Foreign money can be convert-ed at this bank.外币在这家银行可以兑换。四个选项中,B.change意为“兑换,改变”,与convert意思相近,因此选B,例如:You can change your money into the local currency at the bank.你在这家银行可以把钱换成当地货币。八alter意为“改变”,例如:The weather alters almost dail~天气几乎一天一变。C.bought是“买”的过去式, D.sold为“卖”的过去式。
 
15.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的是对同义名词的辨别能力。本句话的意思是:“只剩下5分钟了,但结果如何还很难说。”句中的result意为“结果”。四个选项中,D.outcome意为“结果”,与result的意思相同,因此选D,例如:The outcome of the match was 10to England.比赛结果英格兰队以l比O获胜。B.judgment意为“判断”,例如:He  made a iudgrnent dn the basis of what happens.他根据发生的情况做出判断。八end意为“尽头”,例如:1 caught sight 0f a friend at the end of the room.我看到在房间的尽头有位朋友。C estimation意为“估计”,例如:In my estimation,she will do well in the examination.依我看,她考试会考得很好。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