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人员必备知识之一--普惠制(2)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08



下列企业的货物特准退还或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对外承包工程公司运出境外用于对外承包项目的货物;

对外承接修理修配业务的企业用于对外修理修配的货物;

外轮供应公司、远洋运输供应公司销售给外轮、远洋国轮而收取外汇的货物。

利用国际金融组织或外国政府贷款采取国际招标方式由国内企业中标销售的机电产品、建筑材料;

企业在国内采购并运往境外作为在国外投资的货物。

下列出口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

避孕药品和用具、古旧图书;

卷烟;

军品以及军队系统企业出口军需工厂生产或军需部门调拨的货物;

国家规定免税的货物不办理退税。外商投资企业出口货物的免(退)税规定另行下达。

除经国家批准属于进料加工复出口贸易外,下列出口货物不予退还或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原油;

援外出口货物;

国家禁止出口的货物。包括天然牛黄、麝香、铜及铜基合金、白金等;

糖。

出口企业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并持普通发票的货物后,不论是内销或出口均不得做扣除或退税。但对下列出口货物考虑其占出口比重较大及其生产采购的特殊因素,特准予以扣除或退税。

抽纱、工艺品、香料油、山货、草柳竹藤制品、鱼网鱼具、松香、五倍子、生漆、鬃尾、山羊板皮、纸制品。

对出口原高税率货物和贵重货物,仍按《国家税务局、对外经济贸易部关于明确部分出口企业出口高税率产品和贵重产品准予退税的通知》(国税发[1992]07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非指定企业出口原高税率货物和贵重货物不得办理退税。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