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译新闻:日本将送樱花树种上太空(2)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几个世纪以来,樱花一直是日本人的至爱。而日本久负盛名的樱花不久将得到另一份殊荣――它们的种子将被送往太空。

日本有关官员于本周二称,日本航空航天研究开发所已批准送樱花树种去太空的项目,这批树种将被送往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实验室。

“樱花树种太空之旅”为期半年,其目的之一是观测微重力是否会影响以及如何影响这些树种。日本载人航天系统私人企业财团组织此项目,该财团总部位于东京,共由55家公司组成。

日本载人航天系统财团的女发言人大竹有宏说:“进行科学观测是一个方面,我们还希望这些种子能代表我们去太空旅行,因为目前普通人还无法前往太空。”

每年春季樱花绽放之时,日本到处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花见会,朋友、同事们聚在一起,一边野炊,一边欣赏樱花那转瞬即逝的美。

除10棵樱花树种外,一同被送往太空的还有百合花种和紫罗兰花种。在入选的10棵樱花树中包括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家自然遗产”的三大名樱,据说它们能开出日本最美丽的樱花。

三大古代名樱之一、日本北部小镇三春的“三春滝樱”盛开三周以来吸引了30万人前来观赏。

三春镇的小学生们将于今年六、七月份为该项目挑捡出约200颗落下的樱花树种。此外,三春镇还将与研究机构共同分享返回地球的树种。

三春镇官员平田定文说:“从太空返回地球的种子都将被授予一个证书,我们希望能利用它们来发展当地的旅游业,同时增加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他说,三春镇还将播种其中一些种子。他还说:“我们很自豪我们的树能从那么多樱花树中脱颖而出,代表日本前往太空。”

这些种子将于10月左右被送往太空,预计明年初返回地球。

日本在太空探索方面的“野心”越来越大,日本已于上月开始在国际空间站建立其首个太空实验室,该实验室是由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送入太空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