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八级本科毕业生甘愿端盘子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1

  上千个岗位、中高端管理层岗位、高星级酒店或大旅行社的工作环境……昨天,汇聚众多好企业和待遇优厚的工作岗位的上海旅游人才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应聘者冒雨前往。在现场,一位专业英语八级的本科生为了获得工作,甚至愿意从酒店的服务生做起,职场竞争之激烈令人咋舌。
  “我的英语是专业八级,就读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英语系大四。”外形甜美的小倪在兴国宾馆的展台前大方地自我介绍。当问她应聘哪个岗位时,小倪竟然说:“只要能选择我,餐厅的服务员也没有问题!”众人不禁愕然。小倪告诉记者,她的梦想就是做酒店行业,可她是外地大学生,好几个酒店一听要解决户口,都打起了退堂鼓。“没办法,我只好从端盘子做起了。”
  兴国宾馆人力资源部的杨女士说,像小倪这样的外地大学生很多都是把第一份工作当作跳板,解决户口后就走人了,而企业都很看重员工的忠诚度,所以不敢轻易接受这样的“高学历”服 务生。
  记者注意到,尽管应聘者中大多是踌躇满志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但是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应聘成功率并不高。外滩三号的有关人士表示,服务行业很看重工作经验,而有的大学生一来就希望获得管理层岗位,这显然不实际。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