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英语口语:你被炒鱿鱼了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2

 

  Herbert:  It's not that she's not worth it, it's the 1) situation.

  赫伯特: 不是她不值得,是现实的情况。

  Don:   What's situation?

  唐:什么情况?

  Herbert:  It has to do with my job.

  赫伯特: 这跟我的工作有关。

  Don:   You've lost your job?

  唐:你被炒鱿鱼了?

  Herbert:  No, just the 2) opposite.

  赫伯特: 不是,恰好相反。

  Don:   You got a 3) promotion?

  唐:你升官啦?

  Herbert:   Yes. But it's in Hsinchu……far, far away from Rose.

  赫伯特:   对。但我会被调去新竹……离柔丝好远好远。

  语言详解

  A: Did the boss promote you?

  老板有提升你吗?

  B: Quite the opposite. He fired me.

  刚好相反,他炒我鱿鱼

  「Just the opposite.   正好相反」

  当别人说的话,跟实际状况完全相反的时候,这句话正可派上用场。

  A:Are you sick of eating at home? Do you want to go out, honey?

  老是在家吃你会不会腻?要不要出去吃啊,亲爱的?

  B:Just the opposite. I want to stay in and have a romantic dinner with my lovely wife.

  才不腻呢。我正想待在家里跟爱妻来顿浪漫的晚餐。

  1) situation  (n.) 情况,局面

  2) opposite  (a.) 相反的

  3) promotion (n.) 升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