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数词表达方法:楼层的数法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4

在复习了日语的个数和基数词以后,我们今天来复习一下楼层的数法。

  首先,楼层是用階(かい)表示,那么几楼就是~階。请看下面列表:

 一楼 いっかい
 二搂 にかい
 三楼 さんかい
 四楼 よんかい
 五楼 ごかい
 六楼 ろっかい
 七楼 ななかい 、しちかい
 八楼 はっかい
 九楼 きゅうかい
 十楼 じゅっかい 、じっかい
 十一楼 じゅっいかい

  大家可以从表中清楚地看出各层的表达方法,当然需要注意的是七有两种说法,而这两种说法在表达楼层的时候都可以。十在表达楼层的时候也有两种说法,其实第二种只是为了发音的方便。从十一楼开始就是用这些基数词来组合表达了。

  大家都清楚如何表达楼层了吗?要记得加强记忆啊。下一次,我们来复习人员的数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