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数字表达方法:数钞票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4

    今天我们复习的是日语中钞票的数法,这个可千万不能数错啊。
 
  在日语中日本的货币单位是銭(せん)和円(えん),中国的货币单位是元(げん)和角(かく)。

  如果你要买东西,询问价格可以说:いくら?就是“多少钱”的意思。来具体看看是怎么个数法吧:

 ~円

~ 銭

 一  いちえん

 いっせん

 二 にえん

 にせん

 三 さんえん

 さんせん

 四 よえん

 よんせん

 五 ごえん

 ごせん

 六 ろくえん

 ろくせん

 七 ななえん

 ななせん

 八 はちえん

 はっせん

 九 きゅうえん

 きゅうせん

 十 じゅうえん

 じっせん

 百 ひゃくえん

 

 千 せんえん

 

 万 いちまんえん

 

  大家的学习复习的时候需要注意上表中“四”的说法和一些促音的地方。还有当说一万元的时候就要把基数词一(いち)加上了,而一千,一百则是直接说千和百的。

  今天就复习到这里,大家都去数数钞票啊。下一课我们复习星期的说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