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NG的内在涵义及判断方法(2)

考研 Freekaoyan.com/2008-04-25


原文:Quite often, governments try to kill off a minority language.
  此题迷惑性极大。题目和原文两句话看似对立,其实不然。若把两句话单独列出,我们发现它们可以做到同时成立,因为政府尽管在事实上试图消灭少数语言,但并不意味着它不能拯救濒危语言,所以两者并不矛盾,故选Not Given。可以说以上这两个例子是比较能够确切地反映False和Not Given这两者之间差别的。
  另外,做这类题还会碰到一种非常难的情况。那就是题目中关于主题的态度和说明在原文中找不到与之相对应的替换词,或同意表述,这个时候有些考生会轻易选择Not Given。而往往实际情况是,虽然没有相对应的替换词,但我们只要对相关句子乃至段落稍作概括就会发现题目的表述与原文或者相符,或者相反。这里再举一例说明:
(剑V/TEST1/26)
题目:Milgram’s experiment solves an important question in sociobiology .
  先定位,通过sociobiology这个词,可以马上找到文章最后一段。句中的主题也都能在原文中找到出处。可接下来,题目中关于是否“解决”一事,文章却未曾提及。但同时我们又发现最后一段的主旨是说实验得出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解释,而社会生物学研究的问题就是哪一个解释更合理。通过概括我们发现,这个实验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还创造了问题,所以选False。
  以上就是我对True/False/Not Given题的一些浅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