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13个考点的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12

    2007年6月17日,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考试在全国各地同时进行。我省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通、盐城、连云港、张家港、江阴、太仓、泰州等地设立了考场,报考人数达5878人,居全国第一。
  为保证这次考试能顺利进行,6月4日,在南京召开了全省考务工作会议,对考前工作做了认真布置和安排。6月13日我会又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向所有巡考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分工,责任到人。齐长余会长任主考官坐镇南京,王孝敬副会长任副主考官,赴苏州巡查。
  在南京考场,8点钟不到考生就陆续来到考场外,有些学校还包专车将学生送到考场。广场上、树荫下、花坛边,到处挤满了人。考生们抓紧考前时间作最后的冲刺,场面壮观,令人感动。8点半,齐长余主考官和中国外经贸考试中心的张坤宁督考官、江苏省外经贸厅人教处耿云祥处长一行来到考场,看到如此认真可爱的考生,非常高兴。8点45分,预备铃声响起,考生有序进入考场。监考人员按规定核对考生座位,宣布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分发试卷。9点开考铃声响起,考场一片寂静,考生认真答题,监考员轻盈走动,这情景就如同学生参加高考一样。张坤宁督考官对考场环境和考场纪律表示十分满意。
  厅人教处耿处长说,虽然资格证书并非单证员必备条件,但这张证书 在竞争中可以成为获胜的重要筹码,而且有的外贸企业已经将该证书设为用人门槛。齐长余会长说,单证员考试在我省持续升温,第一年1000多人,第二年3000多人,今年将近6000人,这是为外贸企业储备人才,对促进我省外贸的发展很有好处。
  新华日报记者邵生余也饶有兴趣地赶到现场进行采访。
  经过紧张、有序地一天,全省13个考点,共201个考场的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