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12

  2006年我国服务贸易(按国际收支口径统计,不含政府服务,下同)进出口规模继续扩大,创历史新高。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为1917.5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22.1%。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完全有望实现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在2010年服务贸易进口额达到4000亿美元。
  2006年,我国服务贸易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服务贸易逆差规模缩减。2006年,我国服务贸易逆差89.1亿美元,比2005年下降3.9%。逆差减少主要源于旅游、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项目顺差的增加。
  二是新兴服务贸易领域发展迅猛。2006年,在旅游和运输两个传统服务贸易项目继续快速增长的同时,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出口分别比2005年增长60.8%和47.2%,大大高于我国服务贸易出口增长23.7%的水平。2006年,我国金融服务进口8.9亿美元,增幅为4.6倍,主要原因是我国境内机构境外上市增多,由此带来证券承销等服务费用的增加。
  三是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市场高度集中。服务贸易进出口前十位伙伴国家(地区)占有四分之三的份额,中国香港、美国和日本为前三大服务贸易伙伴。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