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高分得主:谈谈新英语六级经验和备考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先说说2006年12月六级考试的战绩吧:

  六级这次648,没上次的四级分数高(06年6月的四级,655)

  听力和阅读满分,24和27题的争议也算解决了,我选的答案没错。

  24是选prescribing medications,27是选maximizing profits(昂立的答案是正确的)
综合被扣了30分,和估算的扣28.4差不多,2道词汇和3道改错没做对
作文低了点,15分里只拿了10.5分的样子,不过时间有点紧,收尾很仓促,也算意料之中的事。

  总结一下得失:

  听力和阅读2个部分满分是让人挺高兴的一件事,大家看过我以前做的一个去年6月4、6级成绩统计的帖子的话可以看到没有人是有任何2个单项满分的,呵呵,这可能是因为4级考过了,而这2部分和4级类似,所以属于有经验了。

  综合部分由于题型有些不同,在改错那里错了3个,属于水平不到,没看出来。词汇那里错了2个,其中一个头脑发热给选错了,怪我自己,另一个是扫得太快,没把4个选项都看全就选了一个冒似正确的,但当时确实是有疑问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没回过去再检查一下。遗憾……

  作文由于时间没有掌握好,作文开写前去检查了一下前面的题目,导致作文时间不够,所以结构不太满意,收尾很仓促。

  建议:

  首先,一切成绩都来自于平时的努力,而其中的大部分又来自于练习,熟能生巧嘛。

  听力和阅读是送分的部分,理解原文是关键,只要理解了,那些选项都应该很简单的,所以平时还是要多听多看。

  词汇部分只有靠平时积累了,6级和4级的这部分的差别就在于6级会列出更多同意词或近意词,考察的似乎是习惯的用法和搭配。

  改错则可以多看看那些题目分析,把几大类的错误详细分析记住,然后根据上下全文意思带到具体的句子里去分析,这部分和惯用搭配也有联系,比如这次改错中有一个made possibly,乍一看verb+adverb的搭配没什么问题,但实际上在这里是错误的。所以这部分需要的是:“积累+经验+技巧”。

  作文部分我就不多谈了,有关写作技巧的文章太多了,主要也就是多练习,打好框架后再动笔,避免语法和用词甚至拼写错误,这样及格是没问题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