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考试复习策略:把握节奏,成功助跑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25


  “许多学生在考试结束铃声鸣响时,发现题目还没做完。这和平时的练习方法有很大的关系。”

  距离正式考试还有三个月,如果前两个月的复习节奏还停留在每一项题型的针对练习上的话,最后一个月必须进入预考状态,“新题型下的考试题型和顺序有很大的变化,比如旧题型中听力放在第一部分,这对集中考生注意力有利,现在听力部分在作文和快速阅读后面,这就容易导致考生疲劳做题,对听力部分得分率有所影响。”陈文笠建议,考生在考前最好做一两套新题型真题,并严格遵守规定的做题顺序。

  在听力部分,要加强对做题技巧的归纳,“听力部分的技巧演练来自于平时对历年真题的归纳,学生不妨对题干的句式、出题点、备选项词性等方面,会发现许多题目都具有‘模板式’的出题规则。”陈文笠说,在听力部分中,文章首尾往往都是出题点,一些数字时间细节题也是经常出现的考点,考生在考时可以适当练习,帮助记忆。

  冲刺阶段,考生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改变复习重点。“虽然四、六级的新题型中,取消了词汇部分的选择题,但这并不意味着考生就不用背单词。相反,考生应该更加注重单词的运用和一词多意的情况。”倪惠民说。

  建议考生把自己感到生僻的单词进行整理,选出高频词汇(许多六级词汇手册会标出历年来的考试高频词汇),加强复习,反复浏览,尤其要注意其在例句中的各种用法。而剩下的生词只要知道中文意思即可,这种“筛选式”背单词己在考前所产生的心理压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