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2004年第30号公告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5-06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公告

2004年第30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商务部根据对原产于我国台澎金马单独关税区(以下简称台湾地区)的进口锦纶6、66长丝的反倾销调查结果,决定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进口锦纶6、66长丝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并对外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2004年第43号公告,见附件1)。现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中的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自2004年8月27日起,对申报进口的原产于台湾地区的锦纶6、66长丝产品(税则号列:54023111、54023112、 54024110、54024120),海关除按现行规定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外,还将区别不同的供货厂商,按照本公告附件2(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表)所列的征收比率征收反倾销保证金。

反倾销保证金的计算公式为:

保证金金额=(关税完税价格×保证金征收比率)×(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对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产品的详细描述详见本公告附件1。

二、税则号54023111、54023112、54024110、54024120下的空气变形丝、锦纶未牵伸丝(UDY)、锦纶未牵伸丝(UDY)经牵伸加工生产出的锦纶无捻长丝(DY)和锦纶有捻长丝(DT)、以及每根单纱细度超过50特的锦纶6、66长丝,均不在征收反倾销保证金范围之内。进口商申报进口原产于台湾地区的上述产品,应向海关提供商务部发放的许可凭证文件原件,海关验证无误后不予征收反倾销保证金。

三、凡申报进口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产品的,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必须向海关提交原产地证明,如果原产地为台湾地区的,还需提供原厂商发票。对于申报进口时不能提供原产地证明,且经查验也无法确定货物的原产地不是台湾地区的,海关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最高反倾销保证金比率征收保证金;对于能够确定货物的原产地是台湾地区,但进口货物的收货人不能提供原厂商发票,且通过其他合法、有效的单证等证据也无法确定生产厂商的,海关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最高反倾销保证金比率征收保证金。

四、有关加工贸易保税进口锦纶6、66长丝如何征收反倾销保证金的问题,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2001年第9号公告执行。

五、对于伪报原产国、伪造原产地证明或原厂商发票的,海关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六、对于所征收的反倾销保证金的处理,海关总署将根据终裁结果另行公告。

七、在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期间,如果出现与实施临时反倾销产品类似的进口货物,而海关无法确定是否属于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的产品时,有关企业可向商务部提出申请,由商务部商有关部门做出裁定,海关将根据商务部的裁定执行。

附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2004年第43号公告

2. 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二○○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