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专业入学考试(GMAT)有了新变化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0

    GMAT是就读国外工商管理硕士(MBA)的入学考试。研究生管理专业委员会(GMAC)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组织,拥有并管理其针对商学院申请者所设计的GMATCAT考试(GMAT计算机考试)。本月初,《商务周刊》记者在纽约对GMAC首席执行官DavidA.Wilson进行了一次访谈,通过他们的谈话可以了解GMAT的未来发展趋势。本版将连续两次刊登经过整理的谈话记录,希望能给正在准备GAMT的考生提供最新的信息。

  用计算机评判作文分数

  自1997年GMAC将研究生管理专业入学考试(GMAT)改为计算机考试,并从一年四次考试增加为一年216次。考试次数的增加、参考人数的增多,评分工作量也就增大许多。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二月份,一个工具———E-Rater被引进到电脑考试作文的判分工作中。现在,GMAC已经认为E-Rater电子判分软件判分相对于传统的由教师阅读判分要更为有效。

  问:今年早些时候,你们开始用一个叫E-Rater(电子判分)的计算机系统来给写作判分,它的效果如何?

  答:很好。我们现在同时用一个人和一个E-Rater给作文判分。当有分歧时,我们找第三者来评判。虽用软件评分,但我们也不会排除用人来阅读判卷。为了测试E-Rater的表现,我们采用了一个可靠性的评估方法,它可以告诉我们任意两个阅卷者判分一致次数的百分比。评估结果是,两个人之间评分一致性可达到87%至93%。我们把同样的文章给E -Rater,则它与人评分一致性达到了88%至94%。这说明软件很可靠。现在,我们已较少使用第三者判卷了。

  问:阅卷者都是谁?

  答:全国各地的英语和传媒专业的教授。他们现在可以在家通过互联网判卷。我们以前一直是把教授们带到一间很大的会议室,然后我们测试看他们如何给我们已经判过分的文章进行判分。现在由于采用了这么多的科技,我们已经帮阅卷者免除了旅行的费用,而且他们不用在我们的会议上花费时间了。

  GMAT已成为各国英文商学院的入学考试

  今年,GMAT考生数量比1998年增长了11%,其中22%的增长来自美国以外。不论在美国还是欧洲,只要用英语教授MBA的学校都采用GMAT作为入学考试。

  问:GMAC刚完成了一项为期6年的8所欧洲商务学校的研究。这项衡量GMAT作为海外入学工具的有效性的研究结果如何?

  答:我们发现GMAT已被每一个用英语教学的MBA所采用。我们听说在中欧和东欧,GMAT 是衡量学生分析写作能力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在那里,考生的数学部分的分数都非常高,而语言和分析写作部分成绩好的话则表明:你是一个少有的杰出考生。因此如果你要用英语上MBA的话,你必须将你的分析写作的能力在申请前就提高了。GMAT是一个跨越文化、语言、性别、年龄的预测考生能力的有利的工具。因为GMAT是一个科学性很强的考试,在GMAT 中的每一道题都是对成千上万的考生有效的。在每次考试中,都有一些题目不计入你的考分,这是根据我们采用的区别功能来判断考生的答案是否因性别、年龄、人种而有区别。如果考生的答案表现在是由于上述原因,而非因为能力答出来的话,这道题就被取消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