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笔记第900页《2021年金融硕士431金融学综合考研题库》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12-22

用户: 150****6390
时间: 2020-12-22 06:37:37 来自: iPad (5th generation)

在“2021年金融硕士《431金融学综合》考研题库”的内容第900页备注了学习笔记
拨备占不良贷款的比例,该比率越高,银行运营的安全性越强。拨备是指商业银行根据“一逾两呆”“五级分类”或更严格的“十二级分类”方法来估计贷款资产中的不良贷款比率,并根据其成为坏账的风险高低计提的准备金。 贷款损失拨备覆盖率计算公式为:贷款损失拨备覆盖率=贷款损失准备金计提余额/损失贷款余额。它是衡量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计提是否充足的一个重要指标,反映了商业银行对贷款损失的弥补能力和对贷款风险的防范能力。 由于各家银行计提标准不尽相同,因此不同银行间的拨备覆盖率可比性不强,投资者应更多关注具体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与自身历史数据的比较,看是否改善或恶化。当不良贷款率上升时,计提的拨备也会上升,银行利润就会下降,相反,不良贷款率下降会减轻银行计提拨备的压力,对利润有积极贡献。鉴于此,有时银行也会通过改变计提拨备的标准来调节利润,投资者可能会发现银行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计提出现不正常的快速下降而制造出“虚假”利润增长的现象。
点击查看资料全文:
前往在线阅读下载全文

2021年金融硕士《431金融学综合》考研题库
用户150****6390正在学习的资料简介:
2021年金融硕士《431金融学综合》考研题库

手机扫码阅读全文

第一部分 金融学
 第一章 货币与货币制度
 第二章 利息和利率
 第三章 外汇与汇率
 第四章 金融市场与机构
 第五章 商业银行
 第六章 现代货币创造机制
 第七章 货币供求与均衡
 第八章 货币政策
 第九章 国际收支与国际资本流动
 第十章 金融监管
第二部分 公司财务
 第一章 公司财务概述
 第二章 财务报表分析
 第三章 长期财务规划
 第四章 折现与价值
 第五章 资本预算
 第六章 风险与收益
 第七章 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第八章 有效市场假说
 第九章 资本结构与公司价值
 第十章 公司价值评估



相关话题/金融学综合 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