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05年德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考试题型

   /2005-05-09

一、 德语综合(180分钟,150分)第一部分:完形填空。从20个所给词汇中选择15个,并用正确的形式填空。(30分)共15空每空2分。
第二部分:词汇题。20道多项选择,找出所给词汇的各种搭配关系、近义词或反义词。(20分),共20小题每题1分。
第三部分:阅读理解。共四篇,25道小题,采用多项选择,简单回答,填充,搭配等题型。(50分)
第四部分:写作,两小题共50分。
写作一:根据所给文章,补写一段,约100个字,使其在内容、文体、修辞等风格上统一。(20分)
写作二:命题作文,根据一段话,写出约500字左右的文章。(30分)

二、 德汉互译(180分钟,150分)题材限于人文社会科学
第一部分:德译汉    总分75分,字数:450字左右;
第二部分:汉译德    总分75分,字数:450字左右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