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会计学读书笔记及内部资料汇编

   /2005-05-07

 

读书笔记及内部资料汇编(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

    1.什么是财务杠杆?说明权益回报率的财务杠杆、资产回报率和负债利率的关系,以及财务风险与经营风险的关系。(2000年简答)
    2.说明公司的边际资本成本为什么可能发生跳跃。(2000年简答)
    3.假设:(1)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三年期零票息信誉债券,发行条款载明期内禁止任何资本分配;(2)不存在交易成本和税负;(3)存在已知非随机无风险利率;(4)对于企业价值的随机过程有共同的预期。试用择购权(Call)和择售权(Put)解释公司价值恒等式:
   V=D+E
   其中,V为公司的市场价值;D和E分别为负债和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2000年论述)
    4.3MV公司拟向银行借款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年,3H银行可提供年单利为8.75%的贷款,而3F银行可提供每半年计息一次的年利率为8%的复利贷款。两种贷款均于期末一次还本付息。问3MV公司应接受哪家银行贷款?为什么?(2000年计算)
    4.某公司代号为0407A的债券是2004年7月10日到期的债券,票面利息率为8%,年付息一次,面值为1000元人民币。现在(2000年1月10日)该债券的市场价格为076.84元人民币。现该公司拟发行0501B债券:面值1000元人民币,票面利息率为6%,年付息一次,2005年1月10日到期,问该债券的市价应为多少?(2000年计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